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示威者占领最大航空港 军方要政府下台(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1月26日报道,泰国曼谷市持续数月的不稳定局势目前愈演愈烈,从25日下午开始,数千名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支持者便包围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导致3000余名旅客滞留在内无法出行。泰国机场管理局目前已经下令关闭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此后机场周围和曼谷市区还发生一系列小型爆炸事件,造成多人受伤。
爆炸中的受伤者

在爆炸中受伤的人

  据悉,这些民盟支持者包围机场的目的在于想要阻挠泰国总理颂猜返国,并希望藉此能迫使颂猜尽快下台。有消息人士称,正在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颂猜将于26日下午回国,届时他很有可能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但是颂猜乘坐的飞机不会降落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而是在乌塔堡军事基地降落,稍后他将飞往曼谷主持特别内阁会议。
机场中的民盟支持者

  机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民盟抗议者目前已经封锁了通往候机大楼的各条道路,部分民盟支持者已经进入了候机大楼。这名工作人员说:“有78次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我接到泰航的通知,约有3000名旅客仍在机场滞留。”目前机场管理局还没有宣布机场何时开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泰国最大的航空港,每年可接待旅客4500万人次。

  据报道,候机大厅内的大批旅客只得静等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候机大厅内旅客行李箱散落一地,困倦的人们只能在椅子或地上休息。目前这些旅客的情绪还比较稳定,除了一些愤怒之情外,更多的是无奈。一位荷兰旅客说:“我就想回家,我不在乎这边发生了什么。目前这种情况无论如何都不会持续太久……说实话我比较理解这些泰国民众,但是航空公司太糟糕了,他们什么信息都不透露给我们。”
席地而睡的滞留旅客

  此外据当地媒体透露,26日曼谷多处发生的爆炸事件大多由手榴弹造成,但是也有伤者身上有遭枪击的痕迹。爆炸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但是有十多人受伤,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军方要求政府下台

  泰国军方在26日晚些时候就该事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陆军总司令阿努蓬在会上表示,军方已经要求泰国总理颂猜领导的过渡政府下台,解散国会并重新举行大选,希望以此来化解泰国政局持续不断的危机。
阿努蓬还强调,军队不会发动政变,因为政变无法解决泰国目前的政治危机。与此同时,泰国军方已经命令聚集在机场的民盟支持者停止抗议行动,立即撤离机场。

  针对泰国军方的要求,泰国政府发言人做出了回应,称总理颂猜不会改变原有立场,不会解散议会。

  民盟自今年5月底就发起了一系列反政府游行示威活动,并于8月26日占领总理府。10月7日,总理颂猜等内阁成员在国会大厦参加会议时,民盟即实施了围攻国会大厦的行动,并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导致多人死亡,300余人受伤,颂猜等领导人最终翻越围墙才得以脱身。

  (环球在线:梁杉)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