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下发通知 乡镇卫生院药品加价率不得超15%

    省物价局下发通知规定:农村住院也要做到一日一清□要积极引导农村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单病种限价收费

  本报讯(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郭佳)  乡镇卫生院等农村卫生服务机构,销售药品加价率不得超过15%,其政府指导价格在县级医疗机构指导价格基础上下调20%。

  昨日,省物价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服务机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意见的通知》规定,凡进入我省新农合基本药物目录的药品,将全部纳入政府价格管理范围,由省物价局从严从低核定全省统一最高零售价,自2008年12月1日起试行。

  药品加价率不得超过15%

  “国家规定县级以上的医院实行差率控制在15%以内,在我们深入邯郸武安部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农户家进行专题走访下乡调查,开过4次座谈会后决定,对农村卫生服务机构销售药品也实行差率控制。”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洋说。

  为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农村卫生服务机构销售药品的实际零售价格,将以最小零售包装单位的实际购进价格为基础,按顺加不超过15%的加价率核定。具体加价率由设区市、扩权县(市)价格主管部门按不超过15%的水平确定。

  按规定差价率核算的药品零售价格,属于政府定价的药品,超过国家或省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的,按国家或省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执行;低于国家或省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的,要按实际核定的零售价格执行。

  服务指导价县级基础下调两成

  农村卫生服务机构开展的基本医疗服务实行政府指导价,委托设区市、扩权县(市)价格主管部门、卫生行政部门管理。通知要求,农村卫生服务机构医疗服务指导价格,在县级医疗机构指导价格的基础上下调20%。

  在医疗服务过程中所消耗的一般性卫生材料(如药品、试剂、医用消耗品,手术中所需的常规器械和一次性无菌巾、消毒药品、冲洗盐水,一般缝线、敷料,一次性口罩帽子和手术衣裤等),在定价时已经包括,一律不得另行收费。

  农村住院也要有“一日清单”

  “医疗服务项目名称、项目内涵、除外内容、计价单位、价格、批准文号等;药品名称、规格、计价单位、最高零售价格等”应在农村卫生服务机构显著位置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住院病人当天发生的费用按明细项目(包括医疗服务、药品和材料)逐笔登记,做到一日一清,患者对清单中所列项目提出质询时,卫生服务机构必须做出明确解释。出院时,与清单不符费用,患者有权拒付。

  鼓励开展单病种限价收费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唐山等很多大医院都推出了对单病种的限价收费。通知明确,各市、县价格主管部门、卫生行政部门应积极引导农村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单病种限价收费。农村卫生服务机构单病种限价收费标准,由设区市、扩权县(市)价格主管部门、卫生行政部门确定,并报省物价局、省卫生厅备案。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