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武装分子孟买酒店大战军警 英美游客成人质(图)

被武装分子控制的孟买五星级饭店

  人民网11月27日讯 印度金融中心孟买从26日晚间开始陷入混乱状态:一伙武装分子公然持枪同时突袭市中心多处热闹地点,并将两座豪华大饭店内的几十名外国游客扣为人质。27日上午,印度特种部队和警察将这两座饭店团团围住,一度同困守其中的武装分子交火。据悉,这次武装袭击活动已经造成至少101人丧生,其中包括孟买负责反恐事务的高级警官。

  目前,其中一座饭店内的游客已经被全部疏散离开,警方同占据另一所饭店的武装分子处于对峙状态,并且派出消防队员积极营救想通过饭店窗户逃生的旅客。


  参与本次袭击活动的武装分子虽然数量不多,但全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并持有冲锋枪和手榴弹作为武器。26日晚间,他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头出击,同时向孟买的多个“地标性建筑”和外国人聚集地发动了猛烈的袭击。幸存者介绍说,这伙杀手在开枪时并没有特定的目标,往往是一边朝着人群胡乱扫射,一边到处投掷手榴弹。部分美国和英国游客很快就被武装分子扣为人质。

  印度警方目前已经击毙了4名持枪行凶的武装分子,并且逮捕了另外9名枪手。与此同时,也有12名警官在枪战中殉职。天亮后,被困在饭店中的游客给印度电视台打电话说,大楼的防火通道已被锁死,客人们还在饭店游泳池内发现了两具尸体。记者从电视画面上看到,饭店顶部依然在冒出浓烟和火焰,并且不时能听到激烈的枪声。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袭击事件可能会让执政的国大党在明年的全国大选中面临更多困难,甚至有可能威胁到国家的稳定。由于参与袭击的武装分子专门挑选英国和美国游客作为人质,因此具有明显的穆斯林极端分子特征。除了饭店和参观外,孟买的国内机场和两家医院也遭到了武装分子的偷袭,但损失不大。

  一个自称“德干圣战”的伊斯兰组织已宣布对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向印度各大媒体发送电子邮件声称制造了本次袭击事件。“德干圣战”组织是“印度伊斯兰学生运动”的一个分支,该组织制造了在德里、海得拉巴、班加罗尔、斋浦尔和阿莫达巴德的恐怖袭击。在德里袭击行动后,“印度伊斯兰学生运动”已经警告说孟买将是下一个目标。

  调查人员怀疑,本次孟买恐怖袭击极有可能与阿布杜尔-苏巴汗-库雷西有关。库雷西被称为是“印度拉登”。此人曾在孟买受过教育,是“德干圣战”组织的负责人之一,曾参与策划多起恐怖袭击。也有印度媒体称,本次袭击是巴基斯坦恐怖组织“虔诚军”所为,参与袭击的部分恐怖分子是通过水路进入孟买的,

  英美两国情报机构官员认为,尽管“德干圣战”组织声称对孟买连环袭击事件负责,但就本次袭击事件的组织手法、袭击目标、过程,特别是专门寻找英美游客等细节来看,这恐怕是“基地”组织策划的又一次恐怖袭击。孟买袭击事件和2002年巴厘岛袭击案很相似,武装分子都选择了西方游客相对集中、且戒备不严的场所下手并取得成功。印度媒体报道说,一家以色列宗教团体在孟买的办事处也遭到了武装分子的袭击。这再次表明,本次袭击具有明显的“基地”组织特征。在孟买遭到恐怖袭击后,美国纽约也发布预警称,当地的交通系统可能成为恐怖分子偷袭的目标。(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