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飞行保障演练现在开始(图)

  打印 关闭
  初冬时节,雾都重庆云雾缭绕。11月22日上午,随着两颗信号弹腾空而起,空军某场站飞行外场顿时忙碌起来。新型充氧车、电源车、加油车快速有序地驶向停机坪的工作位置上,加油、充氧、供电一气呵成。

  新型战机的发动机吸力极大,跑道上的沙子等异物都可能被吸入,从而打坏发动机。只见便携式跑道清扫器和清扫车从滑行道驶向跑道,驶过之处,跑道道面的砂石全部被清理得无影无踪。

  机场周围,随着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大量鸟类把机场当成了自己的家,机场鸟害防治成为国际航空界的重点难点课题。


  演练场上,由科研人员和官兵们共同摸索出来的20多种驱鸟措施轮番上阵,令人大开眼界。地面上,两台装备强声和鸟类惨叫声的驱鸟车与大型激光驱鸟器、驱鸟机器鹰、电子爆音波驱鸟器等,交替上阵把鸟驱赶得远远的。天上,固定翼航模和智能直升机来回盘旋,利用噪音和螺旋桨击打驱除鸟类,把不愿意远离机场的鸟儿向外驱逐。

  当发现机场上空一些鸽子,对这些措施仍然无动于衷后,场务连官兵使出“撒手锏”,放出猎鹰,对其进行猎杀和驱赶。这一招果然厉害,看到自己的同伴被抓得血肉模糊,其它的鸟立即逃得无影无踪。

  为检验该场站的连续保障能力,导调组再出难题:战机执行完首批任务返航着陆后,需立即再次升空执行任务。这意味着场站必须迅速组织完成飞机再出动保障。

  值班站领导接到通知后,通知有关分队立即启动“主动式保障”,做到飞机一到位,装备即到位,迅速展开保障。

  外场值班室通过战训保障信息系统,及时获知了飞机在空中动态信息和油料、弹药消耗情况,提前测算出每架飞机具体的保障需求,并与机务人员主动协调再次出动有关保障事宜。随后,电源车、加油车、空调车、充氮车很快到达预定位置,等待返航战机滑行到位后,迅速展开保障。据空军后勤部领导介绍,“主动式保障”与过去的“被动式保障”相比,可以缩短再次出动保障准备时间至少3分钟。

  据现场指挥的场站站长魏翔介绍,该部队根据新型战机保障信息化、机械化水平高、保障强度大的特点,采取了定位式保障和程序式保障等方法。定位式保障就是相对固定了各种保障车辆的行驶路线及与飞机相关的位置,划定了车辆行驶线、安全警示线和停车定位线,各种车辆按照明确的路线、速度行驶,按照规定的位置停放,不仅避免了忙乱现象的发生,也有效避免了车辆碰剐飞机。程序式保障就是要求各种车辆按照确定的保障顺序出动,保障人员按照规定的程序展开各项保障工作,避免保障装备进出保障位置时相互影响,提高保障效率,缩短地面保障时间。

  参加空军场站工作会议的代表们现场观摩了这次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