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广东期待国民旅游计划细则 开建改革示范区(图)

黄华华省长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国际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签订建立局省紧密合作机制备忘录。吴伟洪摄
黄华华省长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国际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签订建立局省紧密合作机制备忘录。吴伟洪摄

  各界期待“国民旅游计划”细则

  业界分析,广东成为试点后港澳在粤旅行社有望经营内地出境游

  我省将争取国家支持,努力推进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率先试行国民旅游计划,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积极探索推动企事业单位开展奖励旅游、福利旅游,以及将修学旅游列入中小学课程等做法;进一步推进在粤内地居民赴港澳个人旅游活动;优化“144小时便利签证”措施。进一步落实《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深化粤港澳旅游合作,积极先行先试。

  ———根据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快我省旅游业改革与发展建设旅游强省的决定》

  昨日省政府与国家旅游局签署的《局省紧密合作机制备忘录》,标志着广东省正式开始建设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

  希望带薪休假制度尽快落实

  作为首个“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广东,将在全国率先推行国民旅游计划。

  尽管“国民旅游计划”的具体内容还暂未公布,但是民众以及旅游业界对此异常关注。

  业内人士希望“国民旅游计划”能在刺激内需方面起更大作用,尤其更是能体现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降低相关费用满足不同收入人群出游需求等方面。此外,民众对国民旅游计划也表示出极大的关注,不少人都希望该计划能够尽快促进带薪休假制度落实。

  外省居民将可在粤办出入境通行证

  在昨天签署的《备忘录》中,国家旅游局表示,将把广东省作为国家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和提高游客满意度的试点省份,积极研究港澳地区在广东省设立的旅行社经营广东居民团队前往经国家批准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务的事宜。粤旅行社人士分析,港澳在粤旅行社将有望成为首批获得经营内地出境游的境外机构,这将对广东旅游业市场格局带来实质性影响。

  据悉,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委托广东省审批港澳服务提供者在广东设立合资及独资旅行社,允许获得内地授权的香港旅游企业组织开展迪士尼定点团队旅游。粤旅行社人士分析,允许符合条件的非广东籍居民在广东省办理出入境通行证,使他们不必返回原居地申请通行证,这意味着没有广东户籍的外省人士可以直接报团到香港旅游。

  有关人士预计,随着这一政策的实施,广东省被列入试点的地区将会逐步增多。据悉,为贯彻落实服务业对港澳扩大开放政策在广东先行先试各项工作,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已经被列入我省落实先行先试政策措施的重点市。

  拟对旅游整体形象统一规划,着力建设四大品牌

  “活力广东”新形象呼之欲出

  为了加快旅游业改革与发展,建设旅游强省,广东拟对旅游整体形象作统一规划,塑造“活力广东”新形象。以“活力广东”总体形象为核心,推进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全面提升我省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四大板块构建旅游大格局

  根据最新的设想,广东旅游将分为四大板块,包括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四大板块各有特色。

  珠三角地区以都市旅游为重点,充分发挥广州和深圳两个中心城市的龙头作用,构建珠三角都市旅游圈,使之成为我国旅游业发展水平最高、国际性最强的区域之一,辐射和带动全省旅游业全面发展。

  粤东以潮汕客家文化为纽带,利用粤闽赣、粤台旅游合作优势,发展凸显潮汕文化、客家文化、侨乡文化的地方特色旅游。

  粤西和粤北则分别侧重滨海旅游和山区旅游。粤西着力建设滨海旅游目的地,而依托丹霞山、南华寺、漂流、温泉和少数民族风情等资源的粤北,则着力建设具有休闲度假、观光考察、科考探险等功能的粤北旅游圈。

  新推出四大旅游品牌

  为建设全国旅游强省,在充分整合省内旅游资源后,广东新推出了“岭南文化”、“活力商都”、“黄金海岸”、“美食天堂”四大旅游品牌。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在广府风、客家情、潮汕韵、南海潮、百越神“五大风情”和森林休闲度假、温泉旅游、广场表演、高尔夫度假、美食购物“五张王牌”的基础上整合而成,为打造广东旅游精品打好基础。蔡华锋景小华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