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护士咬下入室抢劫歹徒一块肉 警方靠血样缉凶

  女护士咬下歹徒一块肉

  男赌徒输钱后入室持刀抢劫,警方提取血样成功缉“狼”

  夏公轩 焦哲

  一个刚刚二十岁出头的赌徒,输了钱后盯上了一名年轻漂亮的女护士。他悄悄尾随女护士进家门,持刀对其抢劫。

谁知这个漂亮的女护士却不是一只“沉默的羔羊”,她拼命与歹徒搏斗,死咬住其左手不放,竟将一块皮肉咬下。歹徒不堪疼痛从三楼跳窗逃走。女护士不但保住了自身的钱物和身体,也为警方破案提供了有效线索。

  今年10月29日晚21时40分,在南京某医院工作的女护士小丽下班回家。途中小丽隐约感到身后有一名男青年尾随其后,由于“回头率”一向很高,小丽当时也没在意,只是加快了回家的步伐。小丽的家住在下关某老小区3楼,家中没有洗手间。睡前,小丽出门上了一个厕所,未将房门关上。可是回到家中打算关门睡觉时,门后却突然窜出一个年轻男子,一把水果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

  “你不要叫,我只劫财不劫色,赶快把家里值钱的东西交出来!”男子试图稳住小丽,可是小丽此时隐约感觉到身后的男子的“敏感部位”有了“反应”。她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拼命与男子搏斗起来。小丽身高1米72,比歹徒还要高出半个头,但是毕竟力量不如对方。于是她便用嘴死死咬住男子的左手不放,由于用力过猛,竟将一小块皮肉咬下。男子疼痛难忍,而小丽则乘机大声呼救。面对如此“烈女”,男子丧心病狂地抓住小丽的长发,将其头部往床架上一个劲猛撞,并死死掐住小丽的脖子。小丽血流满面,当场晕厥过去。而男子则将小丽的诺基亚手机和钱包抢走,从3楼的窗口跳到了一楼平房的屋顶上逃走。

  警方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但小丽的头部受到猛烈撞击,已经造成脑震荡。只记得男子身材不高,操外地口音,并不能再提供其他有效线索。好在与歹徒搏斗中,小丽咬下了男子的一块皮肉,警方从中提取了男子的血样,迅速展开“缉狼”行动。通过血样分析,警方很快就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在南京某车站打零工的小勇。11月8日,办案民警在南京火车站将小勇抓获归案。

  昨天上午,在南京下关看守所5号审讯室,记者见到了小勇。这个剃着小平头的小伙子显得非常懊悔,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几次流下眼泪,语音哽咽。小勇说,自己是安徽蚌埠人,一个人离家在外生活很空虚。而在一起工作的工友喜欢赌博,经常拉他去“玩”。由于年轻缺乏自制力,小勇很快上了赌瘾,打工赚的一点积蓄全都输了个精光。事发的前几日,他又输不少钱,而父母打电话来说家里要盖房子,让他寄钱,于是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

  抢什么人呢?小勇个头还不到1米7,身体又比较单薄,于是便把目标锁定为单身女青年。可是在单位宿舍附近守候了几天,却没有发现合适的人选。“看中”的女子不是警惕性比较高,就是身边有男友“保驾护航”。事发当日小勇正在下关某小区附近闲逛,突然看见了小丽一个人远远走来,便一路尾随,先是躲藏在楼梯道中,然后又趁小丽出门上厕所,钻进屋内,躲在门后。随后进行持刀抢劫。小勇辩解,虽然小丽称他当时“有反应”,但是自己并没有打算“劫色”,“那只是男人正常的生理现象”。

  目前,小勇已被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而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每年冬季都是侵财性案件的高发期,居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即便是出门一会,也要随手关门,以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而受到歹徒侵害时,市民也不要一味迁就妥协,而是要用智慧与对方展开周旋,并及时报警,等待警方的救援。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夏公轩 焦哲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