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部委招聘会博士吃香 高中生感受求职压力

高一学生进招聘会感受求职压力。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高一学生进招聘会感受求职压力。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部委招聘会博士吃香

  本报讯(记者王晴)昨天,在国展举行的第九届国家部委联合人才招聘会吸引了3万余名求职者,招聘单位对学历要求较高,不少岗位只招博士。

  因应聘人员较多,当天的招聘会提前半小时开门,在原有8个售票口的基础上增加了6个售票窗口。中科院是此次招聘会上的大户。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共带来500多个岗位,多为中高级技术人员,这是中科院今年唯一一次大规模招聘。

  记者发现,中科院提供的既有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岗位,也有专门针对有经验的高级人才的岗位,但绝大多数对学历要求很高,要求应聘者为博士学历,特别是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的职位中,清一色全要求博士学历。

  受经济形势影响,当天参加招聘的金融、房地产类单位非常少,700多家参展单位中,只有几家房地产公司,招聘的多是营销总监、商业运营经理等中高级职位。而银行和基金、证券公司往常热门行业,在这次招聘现场更是难觅踪影。

  高一学生提前感受求职压力

  昨天上午8点40分,一群穿着校服的少年进入招聘现场。他们是北京京源中学的高一学生,这次不是来找工作,而是提前感受职场压力。

  带队老师仇光霞介绍,学校为学生开设了高一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在课堂上,谈到理想或未来的职业规划时,学生觉得什么工作好玩、什么工作挣钱,就希望将来能从事这样的工作。”学校此次组织学生到招聘现场,切实感受经济危机形势下的求职压力和社会需求。

  学生小易说:“以前总听别人说招聘会人如何多,自己从没体验过,也没有找工作的压力。现在一看,找工作的人摩肩接踵,很多人的年龄和父母一样。招聘单位给的工资也就一两千元,可我每月零花钱就一千多,想想就害怕。一些招聘单位的条件比较苛刻,似乎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将来养活自己很困难。我发现,不少单位招人都希望有实践经验的,因此高二分文理科时,我要仔细权衡选择,还要多参加实践活动,不仅是闷头读书。”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