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巫峡长江北岸再滑坡 另10万方山体将现滑坡

视频回放:重庆巫峡山体坍塌 5万方山体泄长江

  巫峡口长江北岸再现滑坡 另有10万方山体将现滑坡

  华龙网讯(万州站记者黄金华1日9:15分报道) 今日9:00,记者从重庆市巫山县地质灾害监测站了解到,继11月23日巫峡长江北岸出现大面积山体坍塌后,11月29日中午,距该坍塌山体下游约3公里,一小地名叫猴子包的地方,又出现大面积滑坡。

  据巫山县地质灾害监测站王永清介绍,呈圈椅状的滑坡山体,其滑动范围横宽约120米,纵长约60米。据初步估计,山体滑坡厚度约5米,其滑坡总量1.5—2万立方米。据巫山地质灾害防治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其大部分滑体仍堆积于长江北岸岸坡,滑入长江方量约20%左右。

  另据相关专家现场踏堪,该处滑坡山体外围有明显的拉裂缝,其分布范围纵长近100米,横宽约400米,总方量在10万立方米左右。

  据了解,此次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巫山县国土部门相关人员会同重庆南江地质大队高级工程师李彦坤专家前往事发地,对滑坡现场进行了勘察,该滑坡山体处于地形坡度约40°。其碎块石土、结构松散的地表土层,为滑坡提供了空间和物质条件,再加上库区蓄水,江水渗透降低了山体的物理力学性质,导致此次滑坡产生。

  另据李彦坤专家介绍,堆积于岸坡的土石方,不会瞬时进入长江,因此对过往船只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山体滑坡险情发生后,长江海事部门已在事发地方的水域布置了警示标志,严禁过往船只靠近行驶;当地乡政府已派专人驻地看守,严禁居民进入滑坡危险区。

  据巫山地灾办介绍,此次山体滑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新闻回顾:重庆巫峡北岸发生崩塌 5万立方山体直泄长江

  华龙网讯(重庆日报万州站记者黄金华25日18:30报道)11月23日16:40分左右,重庆巫峡口长江北岸山体发生崩塌,总体积约5万立方米的山体直倾长江,使两公里外的巫山县城附近码头停泊的船只产生巨烈摇晃,停靠在趸船旁的“江山号”轮船被山体滑落江中产生的巨浪拍出好远。截止记者今日(25日)18:00发稿时,崩塌的山体已经相对稳定,没有再发生新的险情…[详细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金华 | 李彦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