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称绝密军事网站遭俄罗斯黑客侵入 俄媒反驳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网络黑客最近袭击了美军多个部门的网络系统,迫使美军采取紧急预防措施,并将此事向布什总统作了紧急通报。报道称,此次黑客袭击可能来自俄罗斯,美军战区计算机系统,以及负责监控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的中央指挥部的计算机系统是这次攻击的主要目标。


  《洛杉矶时报》11月30日报道称,虽然美国专家还没有弄清楚此次攻击的动机,但他们认为,此次攻击的计划性很强,只有在俄政府的参与下才能够得以实施。对于此次攻击所造成的损失,美军只是表示遭受到了“严重打击”。在这次攻击中,黑客还进入了至少一个受到高度防护的绝密军事网站,美军怀疑这些黑客来自俄罗斯。

  对于美军将此次攻击的源头指向俄罗斯的说法,俄媒体予以了反驳。俄《观点报》认为,在虚拟的信息世界里,个人在网络中攻击政府和企业的行踪是很难追踪的,美军指责黑客来自俄罗斯的说法“没有任何可靠的理由”。近年来,俄罗斯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怀疑用黑客攻击其他国家的电脑网络。2007年,爱沙尼亚政府的计算机由于受到俄罗斯的黑客攻击而关闭。在南奥塞梯冲突期间,俄罗斯也被指责对格鲁吉亚实施了电子攻击。《洛杉矶时报》在报道中还将此事与目前紧张的俄美关系联系起来。报道称,“这与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计划所引发的紧张关系有关”,这进一步破坏了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业已紧张的双边关系。

  近年来,美国多次指责遭到外国特别是来自俄罗斯和中国黑客的攻击。然而据俄《独立报》11月28日报道,美国十分重视开展网络战的能力,目前正在积极发展网络战力,招募和培训相关特长人员。

  英国人加里·麦金农因成功侵入美国政府和军方将近百台电脑,被称为英国史上“最黑”黑客。英国议会上院计划30日决定是否引渡麦金农至美国受审。详细内容

  在这篇题为《中国黑客:没有网站是安全的》的报道中,主要采访对象是网名为萧晨的中国年轻人和他的两个同事。沃斯如此描述他的这几名采访对象:“他们是西方专家所说的"中国电子民兵",专门发动攻击侵入世界各地的政府和私人网站”。详细内容

  美国《头版》杂志6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秘密战争上周三,两名共和党议员的办公电脑被中国黑客侵入的消息被披露,网络战正式登陆国会山。这并不是中国黑客第一次将手伸向敏感的美国文件。详细内容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金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