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评出华人慈善30人 霍英东李嘉诚等入选(图)

  中广网广州12月1日消息(记者陈菲周羽)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广东省侨办与南方日报、广东南方电视台联合举办“改革开放30年,华人慈善30人”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主办单位29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盛大的“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颁奖晚会。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当选的获奖人在改革开放30年间,为广东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款物总计上百亿元。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会见并宴请了获奖嘉宾及家属。

文艺演出

  此次获选“改革开放30年,华人慈善30人”名单:

  霍英东、伍舜德、谢慧如、吴桂显、石景宜、李嘉诚、曾宪梓、方润华、陈伟南、田家炳、利国伟、李兆基、郑裕彤、谢国民、林世铿、黄球、赵泰来、苏东霖、江可伯、杨钊、古润金、陈卓林、吴清亮、翟美卿、曾沐彬、傅宝珠、梁植、邹文桂、黄汉光、陈佩珊。

曾宪梓先生领奖

  黄华华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向广东省捐赠超过400亿元。从捐赠资金投向来看,教育占52.4%,文化体育占12.9%,建桥修路占10.5%,福利事业占9.7%,医疗卫生8%,基金会占3.4%,工农业生产占2.6%,科研占0.14%。

  据了解,广东全省接受侨捐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镇(街)共有248个,受赠额1亿元以上的镇(街)达29个;捐建教育、卫生、体育、基础设施、扶贫济困等项目3.3万宗;建立各类公益基金近3000个;参与捐赠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来自上百个国家和地区,个人捐赠总额最高的达31亿元,捐赠累计1000万元以上的达200多人,涌现出一大批侨捐慈善家。


  30年来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捐赠额在10亿元以上的地级市有:江门、汕头、广州、深圳、佛山、梅州、揭阳、潮州、中山、汕尾等。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