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佛山一教学楼出现多处裂缝下沉倾斜(组图)

出现问题的教学楼南楼已被封锁。

部分教室内部都出现了裂痕。

墙体出现明显的裂痕。

  昨日,(广东佛山)大沥镇教育部门发出紧急信息,由于该镇黄岐二中的一栋教学楼出现众多裂缝甚至下沉倾斜现象,对该校上千名师生构成了重大的安全隐患,从今日起,黄岐二中的所有校舍一律暂停使用,而该校1008名师生预计下周起暂时搬迁至盐步三中上课。

  据悉,最近一个月,黄岐二中教学楼南楼突然出现了大面积的墙体脱落、瓷砖爆裂及墙体、地板出现裂缝现象,而且有越来越严重的情况出现。得知该事件后,南海区以及大沥镇的有关领导多次到该校了解情况,经专业机构对出现裂纹的建筑物进行勘测认为,该大楼暂不适合使用,并宣布从今天起暂停使用,直至修复完毕,并检测安全后才可继续使用。


  目前,有关工程人员正全力调查造成此次建筑物受损的原因。

  现场:

  南楼向西倾斜

  严重挤压西楼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黄岐二中现场看到,偌大的教学楼南楼早已被警戒线包围,没有再使用,并标明建筑物危险,严禁入内。

  记者看到,整座教学楼南楼出现了向西倾斜的明显迹象,对其西边仍在使用的教学楼西楼造成威胁。另外,记者还看到,南楼楼体出现了不少墙体脱落、瓷砖爆裂甚至地板出现裂缝等问题。除了表面墙体,记者透过楼体的窗口看到部分教室内也出现了一些裂痕。

  过程:

  上月出问题

  愈演愈“裂”

  据悉,该校目前有1008名师生,自上月发现问题后,南楼内的班级已经全部迁到校内其他教学楼内继续上课。

  据大沥镇教育部门介绍,早在11月3日中午,黄岐二中教学楼南楼就出现了上述墙体脱落、瓷砖爆裂及墙体、地板出现裂缝现象。于是该校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对教学楼南楼采取了安全隔离措施,取消该楼一切教学程序,严禁一切人员进入。

  得知该事件,大沥镇镇长吴绍秋及相关领导多次到学校了解情况,并于当日邀请了专业机构对出现裂纹的建筑物进行勘测。

  11月下旬,专家发现教学楼南楼地基下沉情况突然加大,受损地方增多,受损面积扩大并向西倾斜,严重挤压教学楼西楼,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目前,造成学校建筑物出现裂缝和下沉现象的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之中。

  临时措施:

  千名师生

  迁至盐步三中

  昨天上午,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福洪、大沥镇委书记陈有相等领导到二中查看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决定,从今天开始暂停使用黄岐二中一切室场,1008名师生要从下周开始搬迁到盐步三中上课,在搬迁期间学生在家自修。预计下周,师生可到盐步三中复课,由政府统一安排接送。

  记者昨天从大沥教育部门了解到,盐步三中目前是大沥规模较大学校,目前教育部门正联合两校加紧研究临时并校学习的事宜。大沥镇副镇长梁庆昭表示,长远来看,黄岐二中或重建或搬迁,有待政府研究之后再作决定,希望广大家长和市民支持学校的有关工作。(记者邓柱峰摄影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