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两公司老板合伙诈骗8000万 警方追赃创记录

  经济形势不好

  两家担保公司老板铤而走险

  干了一票大的:诈骗8000万

  通讯员 许勋磊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对于玉环的张老板来说,认识乐清的吴老板注定是个错误。

  张老板在温州开了一家担保公司,而吴老板则在全国开了好几家担保公司。

两人因为是同行而成为朋友。

  今年年初,由于银根紧缩,张老板的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这个时候吴老板“挺身而出”,说只要他拿出100万,就可以帮他贷款800万。

  张老板当即凑了100万送去,然而吴老板的那800万贷款却迟迟没有兑现。张老板心急火燎地多次去催款。没想到,自己因此卷进了一个巨大的阴谋中。

  8000万巨款不见了

  张老板和吴老板,打算合作一把。

  一天,吴老板找到杭州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板阿茜,说张老板准备在乐清注册一家担保公司,需要8000万元验资,用期2到3天。如果阿茜肯借,可以先给她48万元的利息。

  因为之前吴老板帮过她忙,加上吴老板财大气粗,阿茜没有任何怀疑。11月5日上午,阿平替妹妹去签了借款合同。

  张老板很有诚意,他把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身份证原件都放在阿平这里。阿平觉得,有了这些,只要她把钱打进张老板的卡里,等验完资后,就可以自己把钱取出来了。整个操作过程都在她的控制之下,别人不可能拿得走这笔钱。

  然而,等她把钱打进去以后,张老板并没有支付48万元的利息。于是,阿平赶紧去银行准备把钱取回来,但此时卡里的钱已经被人转走。张老板联系不上,去向不明。

  阿平立即报警。

  追赃成警方重点工作

  民警调查发现,8000万元打进张老板卡里,不到4分钟就转到吴老板的卡里。转账是通过网上银行进行的。之后,吴老板卡里的钱又先后转到了另外10多个银行账户上。

  控制资金流走成了当务之急。民警立即赶赴杭州等地银行,依法冻结赃款。经过努力,警方先后追回赃款共7117万元,创下了我省警方追赃的最高记录。

  随后,犯罪嫌疑人吴老板和张老板先后落网。

  据两人交代,他们在申请银行卡的同时,也申请了网上银行。只要他们有了网上银行登陆密码、U盾密码和银行卡密码,即便把银行卡交给了阿平,他们照样可以把钱通过网上银行迅速转走。在银行的营业时间内,网上银行的交易金额并没有限制。

  两个老板的合作

  在外人眼里,吴老板可以说是风光无限。他在杭州、温州、柳州等地都开着担保公司,全国各地跑。但实际上,这几年他生意亏空厉害,负债高达2000万元。

  尤其是今年,受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影响,上门要债的人越来越多,他有点无力招架了。为了还债,他想到了合同诈骗。而急用钱的同行张老板则成了最好的“搭挡”。

  他给张老板例举了两个加入的理由:一是虽然张老板最后要背诈骗的黑锅,但他各方领导都认识,可以帮他“摆平”,没有风险;二是他许诺事成后张老板可以得到500万元的好处费。张老板急于用钱,这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他的怂恿下,张老板再次相信了他,加入了这个阴谋。

  据了解,骗来的8000万元钱,吴老板一部分打进自己13个债主的账户还债,剩下的5000万元准备再开一家担保公司。事发后,他给了张老板50万元出去“避风头”,至于好处费等风头过了再说。

  目前,吴老板和张老板都已经被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