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香港渣打银行证实裁减员工200人 涉及各个部门

  继汇丰银行先后裁人后,十二月二日,渣打银行表示,将裁员约二百人,占总员工数目百分之四。图为渣打银行夜景。 中新社发武仲林摄

  中新网12月3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金融海啸冲击下,香港又有银行“炒人”。继汇丰等多间大型银行进行大裁员后,渣打银行2日也证实裁减香港员工200人,占总员工数目4%,受影响的员工2日起陆续接获解雇通知。

  渣打表示,受影响员工分散各个部门,包括顾客服务电话中心的员工。
另外,电器连锁店百老汇摄影器材有限公司因与外判公司涉及商业纠纷,造成50多名装修工人被拖欠高达200万元薪金。

  渣打(香港)银行2日表示,将在香港裁员约200人,占雇员总数4%。渣打表示,受影响的员工涉及各个部门,当中包括顾客服务电话中心,“因电话中心3、4年前已计划迁去深圳,所以陆续减少人手。”

  200多名员工2日开始接获解雇通知。渣打称,被裁的员工可获发高于法定要求的赔偿,公司也会按工作表现,向被裁员工发放年终花红,并研究能否透过内部调配,减低受影响人数。

  渣打表示,由于经济转差,银行业务经营有压力,所以需要进行内部架构调整;并称,裁员是困难决定,但面对目前的市况及业务有压力,所以作出裁员行动。该行还表示,目前不会考虑减人工,也希望裁员是一次性。

  另外,百老汇摄影器材有限公司因与外判公司形建设计有限公司涉及商业纠纷,拖欠50多名装修工约200万薪金。10多名装修工人2日到百老汇位于长沙湾的总公司示威抗议,要求尽快还款给工人。

  装修工人判头李树昌表示,百老汇将装修工程外判给形建设计有限公司,但6万尺的写字楼只愿支付400万元工程费,而且有200万元仍未支付,根本不够资金,造成形建自今年8月开始便拖欠他们50多人的工资至今,涉及金额达200万元。“由于我们已被拖欠2个多月的薪金,所以至11月3日,我们所有员工开始停工。”李树昌不满地说。

  百老汇回应称,由于形建公司在未完成工程前就选择停止工程,所以这次事件纯属商业纠纷。百老汇表示,整个工程费用约要400万元,而百老汇已支付订金2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