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广东汕头的士调价基础工作展开 或调低里程收费

  汕头的士或调低里程收费

  本报汕头讯 (记者陈正新)“汕头市出租车调价基础工作已经展开”。昨日上午,一位汕头市交通局负责人在汕头市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情况介绍会上透露。

  目前,交通部门已经对出租车司机进行了调价方案的问卷调查,问卷显示相关部门重启考虑“对起步价和每公里2.8元的里程收费同时下调。

  打的费汕头高过深圳

  “汕头的出租车价格太贵了,根本没人打表,知道的都是先讲价。除非你是外地来的,你不说我们就打表。”一位安徽籍的士司机杨师傅驾驶着他的出租车跟记者闲聊起来:“像我这车吧,还算新,起步价9块,每公里两块八。有的车旧点,起步价就7块、8块,有的车计程表都是坏的。有的客人要求打表,但是我们不能打印发票,只能给手撕发票。”

  无疑,对于长距离载客,汕头的出租车打表收费价格比深圳还要高。深圳出租车在超出起步里程后的每公里价格是2.6元,而汕头市出租车的超出起步里程价格是每公里2.8元。“汕头的收入和消费水平,跟深圳能比吗?”汕头的出租车乘客对这种计费标准多表示难以接受,但又不得不面对混乱的叫价收费结果,“有时下雨打车起步价就得20元”。

  早在2003年,汕头市相关部门在出租车司机的要求下就曾酝酿过对汕头出租车进行调价,甚至已形成方案,但最后未得以实施。2004年,一份来自汕头市政协委员的《建议调整汕头市出租车价格》的提案中就明确称汕头市出租车“价格虚高”,且每逢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就任意涨价,损害市民切身利益。

  另外,高出普通乘客消费能力的出租车收费,也是导致汕头营运市场大量充斥载客三轮车、黑的的主要原因之一。

  的士起步价有望降低

  在昨日召开的汕头市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情况介绍会上,汕头市交通局的一位负责人透露,“汕头市物价局和交通局自11月30日起,已经着手开展出租车调价基础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通部门已经对汕头出租车司机进行了广泛的问卷调查。5年前搁置的汕头市出租车调价方案被重新提出来,在的士司机中广泛征求意见的初步调价方案大致上为“一类出租车起步价6元,二类出租车起步价5元,起步里程由2.5公里缩短为2公里。按照出租车型等标准划分,超出起步里程后每公里收费2.5元、2.3元、2.1元不等。”

  问卷调查的内容显示,相关部门正在重新考虑对汕头市出租车对起步价和超起步里程计费同时调低。但问卷调查只是调价的第一步,最终的调价方案形成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交通部门将综合多方意见,形成后的调价申请将交由物价部门进行摸查、成本调查和召开听证会后敲定具体的调价方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