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赵大程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本报天津12月4日电记者王继然12月4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天津市南开区司法局了解情况、调查研究,指导学习实践活动。赵大程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努力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调研期间,赵大程召开了司法行政机关负责同志和基层干警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南开区司法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同志对司法行政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散襄军等市委领导同志交换了意见。

  赵大程强调,要正确把握党员干部受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司法行政队伍的理论武装。司法行政干警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站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高度,站在适应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高度,站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学习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赵大程指出,要正确把握科学发展上水平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工作作用。要着力适应经济发展方式的变化、经济发展层次的变化和经济发展地域的变化,积极回答形成服务科学发展的思路、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创新符合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等重大课题,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努力为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在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司法行政工作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这一工作重心,立足自身职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服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努力为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等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

  赵大程强调,要正确把握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实践。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民生,服务民生,进一步促进法律服务向基层和欠发达地区倾斜,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和受援面,积极为劳务纠纷、医患纠纷等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切实做好维护人民权益的工作。要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司法行政工作成效的标准,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贴近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和社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信任,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顺利、健康发展。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促进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赵大程对南开区司法局认真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好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好群众评议,抓好解决突出问题和创新体制机制工作,坚持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