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警方揭奶牛投资骗局 北京蒙京华被审查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14:1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北京科教频道BTV3 《法治进行时》】 记者12月4日上午从市公安局了解到,12月3日,北京警方依法对北京蒙京华投资有限公司的多名高管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依法扣押、冻结了部分涉案违法所得,并对涉案人员进行审查。这家公司以“投资奶牛可获得高额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大量公众存款,已经涉嫌犯罪。近期,北京警方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北京蒙京华投资有限公司以加入“荷斯坦计划”奶牛银行每年可获得10%的租赁收益为诱饵,吸引群众投资奶牛饲养,变相吸收公众存款。警方依法受理并立案开展侦查工作。自2005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陈连君(蒙京华公司实际控制人)等人操纵北京蒙京华投资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通过广告向社会以公开招聘、集中培训的方式,称“养殖奶牛可获得高额回报”,引诱公众投资。这些公司称,可以“销售奶牛、回租代养、定期返利”,回报率极高。这些行为已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

 

    据警方初步核实,蒙京华公司向投资人销售的奶牛达1万头之多,远远高于该公司实际存栏的4000头奶牛数量,而且,目前该公司处于仅靠发展新投资者勉强维持运营的状态。北京警方上午表示,将全力追缴涉案财物,同时积极协调各方做好善后工作,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投资者损失,维护群众利益。同时也敦促其他涉案人员尽快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立即退回违法所得,以争取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警方希望投资者积极配合工作,就近前往居住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登记或拨打以下电话反映情况。

(责任编辑:肖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