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奥凯航空公司停飞事件 > 奥凯停飞消息

员工曝股东矛盾致奥凯停飞 致天津航空运力短缺

专家称民营航空外部环境值得关注。新华社发
专家称民营航空外部环境值得关注。新华社发

  员工爆股东矛盾致奥凯停飞

  暂停航班涉及13条航线,业内人士预计,将造成天津航空市场运力短缺,机票价格上涨

  民航总局昨日证实,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批复同意国内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自12月15日起暂停其全部客运航班。民航界人士预计,奥凯航空公司去年在天津市场客运量达120万人,业务暂停后,将造成天津航空市场的运力短缺,机票价格会上涨,损失最终会由消费者来“埋单”。

  奥凯停飞13条航线民航局要求确保停飞前飞行安全

  民航总局昨日在其官方网站证实,11月21日,奥凯航空公司已经由于其自身原因,向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提交了关于暂停2008—2009冬春航季全部客运航班计划的申请。

经研究,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作出批复:同意奥凯航空公司自2008年12月15日起暂停其全部客运航班。

  民航管理部门已经要求奥凯航空公司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客运航班暂停前飞行安全和运行正常,而且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已派出专项督查组前往奥凯航空公司。

  据悉,奥凯航空公司暂停的客运航班涉及13条航线,多为与多家航空公司共飞航线,民航管理部门已经安排了代飞,国家民航局承诺将不会对旅客出行造成影响。

  不过有关人士表示,奥凯航空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天津航空市场最大的航空客运承运人,客运量已经超过了国航天津分公司,去年在天津市场承运了120万人。奥凯客运业务暂停,天津航空市场的运力会出现短缺,机票价格会上涨,损失最终会由消费者来“埋单”。

  员工爆股东间纠纷受困于内部问题还是民航业整体困境?

  关于奥凯停飞的信息在公司内部炸开了锅,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称,停航源于股东纠纷。据称,考虑到公司高层员工在公司成立初期存在较大的流动性,两位股东将5400万的管理股交由其他公司托管,但在公司缺少资金的时候,未能获得托管方同意。因此,奥凯原股东只能申请暂时停飞。但这一消息未能获得公司高层证实。

  不过,停航事件引起奥凯公司其他股东的不满,奥凯航空总裁刘捷音昨日回应媒体时称:“奥凯目前的问题并不是安全问题,主要矛盾是由于欠缴出资造成的。”围绕公司控制权的相关纠纷,已进入司法程序。

  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奥凯航空公司停飞客运航线引来外界对公司资金链断裂、亏损严重等各种猜测。对此,奥凯航空内部也就负责人擅自提出停飞是否具备合法性展开争论。

  “奥凯究竟是因为内部管理问题无法保障飞行安全而停飞,还是因为股东之间的矛盾而引起的单方面要求停飞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个事件。”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邹建军表示。从奥凯2004年的申请成立到开航,再到今天遭遇停飞,短短4年间,奥凯的股东就经历了数次变化,让外人感觉有些眼花缭乱。不难看出,民营航空在成立之初就有着自身难以言表的复杂性。

  自2004年奥凯成为第一个申请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之后,2005年、2006年是民营资本进入民航业的高峰期,曾一度有多达20多家民营航空公司申请成立。当然,之后又由于多种原因,有些民营资本撤销了申请。今年,由于自然灾害加上全球金融危机,中国民航业进入了行业发展的寒冬。之前那些民营航空公司原本就存在的矛盾,被高速发展的外部环境所掩盖,但此时一下子爆发出来。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行业管理部门,民航局应该考虑如何解决奥凯停飞遗留下的市场空缺弥补问题,不能由此而过多的伤害了消费者利益。此外,奥凯的现有800多名员工可能面临重新寻找东家的局面,甚至是失业的风险,也需要慎重处理。

  本报记者景小华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