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航天英雄激励港人逆境奋发 立志战胜困境(图)

  十二月五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抵达香港,展开四天访问。当日下午代表团在酒店与新闻界会面。图为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建启,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右起)。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十二月五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展开为期四天的访港行程。四十多人的代表团包括团长张建启、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以及负责这次载人航天工程的各主要系统指挥或设计师。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抵港访问,受到此间媒体广泛关注。多家报章今天大篇幅报道代表团五日抵港行程以及航天英雄勉励港人克服时艰的内容。

  《文汇报》、《大公报》均以包括头版在内的三个版大篇幅报道航天英雄抵港,突出报道航天英雄为港人“打气”,并指代表团此行对港人而言是“激励之旅”。
报道并引述当地民调指出,港人普遍支持“神七”代表团访港,六成九受访市民表示“神七”完成航天任务后增加其民族自豪感;更有八成人认为“神七”提高中国国际形象。多数受访市民亦冀望港府加大力度推动科研发展。

  《大公报》题为《航天英雄送来抗逆激励》社评指出,三位太空人不是救市高手、也不是经济专家,但他们成功迈出中国人这太空第一步的卓越经过,的确可以对一些正身处逆境或感到仿徨无助、失去信心的市民以极大的启发。文章以翟志刚、刘伯明在太空中临危不乱、沉着应战,打开舱门的事例指出,只要肯坚持、不放弃、多用脑,困难逆境都是可以克服的;希望航天英雄的事迹能给所有港人带来欢乐、信心和勇气。

  《明报》、《香港经济日报》、《香港商报》等报章突出报道航天英雄勉励港人努力脱困境、拼搏再创奇迹,并引述翟志刚面对媒体所言,祝愿香港“飞得最高、走得最快”。《南华早报》亦在头版头条刊发图文报道,指航天员相信香港能够经受金融危机考验。

  《成报》形容航天三雄“抵港如出舱”,报道港人以欢呼声掌声迎接航天员的情景。《星岛日报》的大幅报道则关注到航天英雄亲切的一面,介绍了翟志刚抵港后以广东话“大家好”向港人问好,以及三位航天员希望在港品尝美食及购物的轻松内容。

  “神七”航天英雄的到来,为香江带来一股“太空热”。七日下午的“全港欢迎"神七"代表团大汇演”门票早已派发一空,今日至十五日的“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航天展”首日和下周六的门票也已全部派罄。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