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万人签名承诺建设食品安全最放心城市

  人民网石家庄12月7日电(记者彭波) 12月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数千名机关干部、企业代表、食品从业者和普通市民在广场集会,举行“石家庄市建设食品安全放心城市万人承诺签名活动仪式”。仪式上,河北省代省长胡春华带头在“签字墙”上签名,以此向社会宣示,这个刚刚发生过“三鹿毒奶粉事件”的城市,正在认真吸取这次事件的惨痛教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倾力建设食品安全最放心的城市,重塑石家庄形象。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艾文礼宣读了《建设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宣言》。他代表960万石家庄市人民庄严承诺:要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从严生产销售安全放心食品;扎实开展守法诚信生产经营;大力营造食品安全放心城市的社会风尚。

  石家庄市卫生局、工商局、双鸽集团、晋州市周家庄奶牛厂的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党政机关、执法部门、企业从业人员就转变作风、加强市场监管、履行社会责任、守法诚信生产经营向社会公开承诺。裕华区石门社区居委会主任代表市民宣读了《遵守道德规范、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三鹿事件发生以来,石家庄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事件带来的损失,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三鹿事件已经严重损害了石家庄的形象,下一步,石家庄市将在深刻吸取三鹿事件教训的基础上,重塑食品安全形象,努力建设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表明石家庄痛定思痛、狠抓食品安全的决心。

  河北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要求,石家庄市的党政机关必须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食品安全建设作为执政为民的头等大事,把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真正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工作中。执法监管部门必须加大执法力度,健全监督机制,依法行政,恪尽职守,提高食品安全执法监管能力和水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必须认真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把为社会提供安全合格的食品作为自己最大的社会责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检测检验、信用保证体系和责任体系,做到标本兼治,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食品个体经营从业人员必须以诚信为本,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卫生各项规章,学习采纳先进生产加工技术,提高保证食品安全的能力。广大市民必须争做守法诚信文明市民,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食品安全监督意识,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形成推动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

  集会在石家庄市的17个县、市和矿区设有分会场,并在食品药品生产销售和种植养殖户比较集中的乡镇以及大型集贸市场,设了200多个分会场。参加签名活动仪式的党政机关和执法部门干部代表、企业代表、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和种植养殖业的个体从业者代表以及普通市民近10万人。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