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迎接山西铁路建设新高潮

  时间:2008-12-08 03:26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12月6日,对我省来说是一个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日子。这一天,我省与铁道部签署加快推进山西铁路建设会议纪要,双方将共同描绘山西铁路发展蓝图,一起携手再造山西铁路网。
从那一刻开始,我省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铁路建设高潮。

  建设南北纵贯,东西横通,运力充足,功能完备,高速便捷的铁路网,是几代山西人梦寐以求的愿望。实施省部战略合作,加快山西铁路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和铁道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战略眼光,做出的关乎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局的重大决策。

  山西地处黄土高原,多山地丘陵,西有吕梁、东有太行,北有长城锁关、南有黄河断底,被称为“四塞之地”。

  交通问题,始终是制约我省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瓶颈。交通不畅,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人流就不能快速通达的运行,就失去了发展的先机。要想富,先修路。铁路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动脉”,始终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头戏”。不论过去,还是现在,不论国内,还是国外,凡是发达的城市、地方,都与发达的交通,尤其是与发达的铁路交通有关。而现在,这个被国际国内无数实践证明的发展路程将再一次在山西得到检验。

  随着省部战略合作的实施,2012年前后,我省铁路网将发生历史性变化,全省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5300公里,路网密度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在铁路数量、规模大幅度扩充的同时,路网质量也将实现质的飞跃。焕然一新的铁路网,将为山西把区位、资源、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将进一步发挥我省在国家经济全局和能源战略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成为活跃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

  一条条经济腾飞路,寄托梦想与期待;一条条通江达海路,穿越距离和时间。

  山西已整装待发,做好了全面迎接期盼已久的铁路建设新高潮的准备。

  我们相信,在这一轮铁路建设新高潮中,山西必将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本报评论员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