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市领导夫人被曝光组团游北美 13天花掉20万(图)

网友“魑魅魍魉2009”提供的“张家港8人贵宾团”资料,资料下方清楚标明“客人性质:张家港市长夫人以及市政府领导夫人等”。

    网友“魑魅魍魉2009”提供的“张家港8人贵宾团”资料,资料下方清楚标明“客人性质:张家港市长夫人以及市政府领导夫人等”。


  本报讯 日前,曾爆料江西新余和浙江温州两个公费出国旅游团的网友“魑魅魍魉2009”再次爆出新料,疑似“张家港市长夫人以及市政府领导夫人等”的旅游团资料被公开。此事一经媒体报道,引起了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昨天,张家港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了调查结果,“名单中只有两人是政府官员的夫人,其中一人是前市长夫人,但这只是利用公休假自费出游,不存在公费旅游的情况。”

  “市领导夫人”组团游北美?

  《中国青年报》昨日刊发的《团员显示为市政府领导夫人,13天花费24万元》一文,引起全国众多网站转载,张家港“8人北美贵宾团”随即引发了质疑。

  报道中称,爆料人是网上曝光新余和温州“官员出国考察团”清单的同一人——网友“魑魅魍魉2009”。“除了江西新余团和浙江温州团以外,他捡到的文件袋中,还有一个名为‘张家港8人贵宾团’的旅游团队资料,团员全部为女性。他在网上曝光江西新余团和浙江温州团时,粗粗看过这个团的资料,原以为是个普通团,所以没有将这个团的资料发布到网上去,但后来却发现,在这个团的一份文件资料中,赫然写着这个团的‘客人性质’是‘张家港市长夫人以及市政府领导夫人等’,他由此怀疑这个团是否也存在公费旅游的情况。”

  在 “魑魅魍魉2009”发给中国青年报记者的材料中,与江西新余团和浙江温州团一样,这个团也是由“美洲集团”承揽的,与“美洲集团”签订合同的是张家港华泰旅行社。在一份名为“AAE团组接待协议”(AAE是美洲集团的简称——记者注)上,注明该团组编号为“AAESH-08020”。从文件资料上的行程安排来看,张家港团与江西新余团线路大同小异,全部行程为13天。6月6日,“搭乘国际航班经旧金山专机飞往温哥华”;6月7日,“前往风景如画的维多利亚岛”;6月10日,“参观尼亚加拉大瀑布群”,并体验瀑布激流;6月11日,到美国波士顿,参观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6月12日,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自由女神、世贸大厦遗址、百老汇街及时代广场等著名景点都在行程安排中。

  从6月13日到6月18日,考察团的行程又依次安排了华盛顿的白宫、赌城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飞机游、洛杉矶的好莱坞、夏威夷的珍珠港等著名游览项目。从酒店报价来看,该团住得最便宜的是在波士顿,每晚95美元,住得最贵的是在纽约,每晚415美元,其余的则在这两者之间,比如温哥华的斯坦利公园海滨广场酒店,210美元一晚。

  8人13天花掉24.6万元

  从贵宾团对旅程的反馈来看,团员们整体反映不错。比如,在温哥华时,一张《意见反馈表》中,团员王丽莉就在“您的建议”一栏中写着“此行很满意”,并在行程安排、酒店住宿、一日三餐、导游服务、总体评价等栏目中都给予“满意”的评价。而在一张《赴美商务考察反馈表》中,团员陶红也写道:“所有团友对李导的服务非常满意,谢谢。”

  据报道披露,这个团同样花费不菲。“一行8人赴美国加拿大考察团考察费用(全程免领队接待费用)共计为RMB233745元”。费用组成包括:接待费用和单房差价21.8665万元,美国、加拿大签证费用1.44万元,签证邮寄费用360元,加拿大照片冲洗费用320元。“但在一份名为‘AAE团队结算单’的文件上,‘客户支付团费合计’一栏注明的金额是24.6092万元”,其中6月5日支付14.9092万元,7月16日支付9.7万元。在“团组纯利润合计”一栏中,注明是5.3972万元。

  对此,网友“魑魅魍魉2009”说,虽然他现在没有证据证明这个团是公费出游,但他怀疑存在这种可能。

  只有两人是政府官员的夫人

  自昨日凌晨网上披露张家港“8人北美贵宾团”消息后,引起了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即成立了由张家港市纪委、市监察局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对消息的真实性展开调查。

  “名单中有前市长夫人,但这只是利用公休假自费出游,不存在公费旅游的情况。”昨天下午,张家港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调查小组初步调查掌握的情况显示,该团中有两人是政府官员的夫人,而且是同事。其中一人是黄英,现任农行张家港支行副行长,是前张家港市市长王翔(4月份已调任)的夫人;另外一人叫蔡丽,农行张家港支行营业部主任,是原张家港市教育局局长郭炳荣的夫人。

  经核实,黄英和蔡丽是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利用公休假自费因私拼团出境旅游,不存在公费旅游的情况。目前,黄英和蔡丽均已向张家港市纪检部门出具了出境游的相关票据。“其余6人均非张家港市政府官员的夫人,均为因私出境自费旅游,也不存在公费旅游的情况。” (《现代快报》供稿)

  温州赴美培训团考察赌城续:

  美大学出具虚假证明

  其境外培训资格被暂停

  本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23人赴美21天花费65万元、据传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住的还是700美元一晚的豪华酒店,“温州考察团”事件近日来广受关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调查称,邀请方美国西北理工大学出具了虚假培训日程,目前已暂停其境外培训资格。

  本月1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司通报了其职权范围内对此事的调查结果,并责成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尽快查明温州市委组织部赴美培训团所涉及的有关问题。

  出国培训管理司称,该司已对温州市委组织部2008年2月赴美国培训团进行了查处,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美国西北理工大学向国内审批审核机关提供了虚假培训日程——西北理工大学为该团组签发的邀请函及日程安排都符合国家规定的培训安排,但实际上将培训课程缩减至3天,行程由3个城市增加至8个。

  对此,出国培训管理司根据《国(境)外培训渠道管理暂行办法》及有关规定,决定停止西北理工大学境外培训资格。

  “温州考察团”事件发生后,对于该团行程中包括赌城拉斯维加斯,有观点认为去该地培训并无不妥,对此出国培训管理司明确表示,拉斯维加斯属于严禁培训团组前往的城市。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