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被训斥后离家出走 伤心父母满城寻儿子(图)

张选清的学生证照。

父母一看到这些奖牌,就会泪流满面。

  酷爱运动却很“不听话”的儿子被骂“滚”

  伤心父母满城寻儿子

  放学了,一群又一群的学生笑着、闹着从校门中走出来。41岁的张力朝挤在校门口,认真地辨认着每一个走出的学生,希望能发现儿子的身影。可是,他又失望了。“他离家出走已经6天了,现在没有任何消息……”看着身旁和儿子一样十六七岁的学生,张力朝,这个从四川来南京打工的汉子,终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蹲在地上大声哭了起来。QQ群里的网友“璇子”告诉记者,他每天放学,都能看到这个“奇怪”的叔叔,因为“那个叔叔”的眼神特别急切,像是在寻找一件东西。

前天他上前去问了才知道,原来“那个叫张力朝的叔叔把儿子弄丢了”。记者随后找到了这位“叔叔”。

  儿子被训斥后离家出走了

  12月2日,星期二,晚上9:00。在外干了一天活的张力朝向位于小行附近的家里走去。按照张力朝的想法,他回家后希望看到的情形是:儿子和女儿在书桌前乖乖地做作业、妻子在料理家务。但当他的脚刚踏入家门时,他发现自己想错了:张选清在看电视!

  张选清的“调皮”,一向是老张的一块心病。前几天,老师叫每个孩子回家后,让父母在本子上签下放学的时间,可儿子就是不给自己签。还有,儿子头发长长了,他让儿子赶紧去把头发剪了,可儿子就是不肯。想到“不听话”的儿子,老张的火气“腾”地就冒出来了。他当即就把儿子拽到了床边。张力朝坐在一张床上,张选清坐在另一张床上,父子俩就这样面对面坐了一会儿。“一回家就看电视!”老张训了儿子几句,但儿子却低头不语。“跪下!”老张觉得儿子不思悔改,更加气愤,便踢了他两脚。看着儿子“无所谓”的表情,老张再也忍不住了,他冲着儿子大吼:“你给我滚!走!”“滚就滚,这个家我早就不想呆了。”儿子从地上爬起来便冲出了家门。这一走,就是一个星期。

  儿子最想上的就是体校

  16年前,张力朝和妻子周雪英带着张选清从四川来到南京打工。如今16年过去了,除了一家三口变成了一家四口、墙上糊的新报纸变成了旧报纸,其他什么都没变。张力朝的家,依旧是两张简易床、一台旧电视。在张力朝家里,唯一夺人眼球的,恐怕就是儿子张选清在这两年秦淮区中小学运动会比赛中,获得的初中组长跑比赛金牌和铜牌,以及在校运动会长跑比赛中获得的银牌。“爸,我想上体校。”张选清甚至规划好了自己的“体育生涯”。他说,他要先上市体校,然后上省体校,最后去北京。他不知道,其实儿子在学校里可是有名的“运动小子”,同学们都说他跑起来像“飞一样”。

  儿子出走后,张力朝一度很后悔,他想起了儿子的很多表现。“他12岁的时候念过体校。”后来在张力朝的干预下,张选清退了学,上了初中。但即便是念了初中,张选清还是坚持每天晚饭后绑着沙袋去跑半个小时。

  专家表示沟通交流很重要

  “其实,他离家出走也是一种沟通的手段,只是比较激烈。”南京医科大学心理健康研究中心的郑爱明主任告诉记者,父母与孩子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沟通很重要。父母要珍惜孩子对家长说的话。孩子一般不愿意把有关自己的事告诉家长,因此,家长就应把孩子告诉自己的事都视为礼物,加以珍视。而“你给我滚”这一类空洞的话,只会降低父母的威信,不会有任何实际效果。因为当他说这句话时,表明他再也拿不出什么好办法了。

  现在张力朝每天做的事,就是和女儿一起到处张贴“寻人启事”,每天沿着儿子跑出去的方向一遍一遍地找。从小行到夫子庙再到集庆门,张力朝每天都要走上两遍。而周雪英则一看到儿子的奖牌和照片,就泪流满面、食不下咽。“他走的时候穿的是灰色夹克和浅蓝色的裤子。”张力朝希望儿子早日回到自己的身边。如果您看到过张选清,可以拨打96096与我们联系。徐媛园文/摄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力朝 | 张选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