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新闻

C.罗纳尔多--来自马德拉的乡巴佬

2 月2 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被评为今年的金球奖得主
12 月2 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被评为今年的金球奖得主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C 罗纳尔多获第53届金球奖--来自马德拉的乡巴佬

  12 月2 日,曼联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成为第53 届金球奖得主。这位18 岁就穿上曼联7 号球衣的足球天才,如今已把欧冠冠军、英超冠军、欧洲金靴、英超射手王、欧冠射手王头衔集于一身。此次他再夺金球奖,ESPN 对此评论:“这是一次完全不需要任何印象分的金球奖评选!”

  文/ 顾乡

  12月2日,《法国足球》官方网站宣布,曼联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成为第53 届金球奖得主。

接下来,C 罗离个人年度荣誉的大满贯就只差一个世界足球先生的头衔了。

  2007 年欧冠,红魔曼联在米兰城净吞三蛋,痛失前往雅典的门票,并最终导致C 罗在当年的金球奖评选中负于卡卡屈居第二。

  而今年欧冠,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风雨交加的那个夜晚,当C 罗的点球被切赫飞身扑出时,全世界的曼联球迷都在祈祷遗憾不会再度降临。

  点球大战结果最终没有辜负曼联球迷的祈祷。当阿内尔卡罚失点球的一刹那,红魔们疯狂地奔向范德萨,经历了大悲大喜的C 罗将脸埋进草地,像个孩子一样尽情哭泣。红魔时隔9 年重新站在欧洲之巅,里面有C 罗先进一球的贡献。

  岛民的尊严

  当15 世纪上半叶郑和的船队绕过好望角,向北驶往佛得角群岛之际,葡萄牙探险家萨尔科远的一艘轻快帆船来到了大西洋上一个无人居住的岛上,在满是树丛的海湾里下锚,宣布占领这片新的土地。

  500 年后,当奥匈帝国的末代皇帝查理一世避难至此时,曾经对她的皇后言道:“好了,我们现在是在世界的尽头,没有人会知道我们了。”

  2008 年5 月,当曼联在莫斯科赢了欧冠,这个距离莫斯科5000 多公里的小岛突然间沸腾了。“现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这里叫马德拉了!因为他就是在这里长大的!这个站在欧洲之巅的男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在马德拉成长起来的C 罗,至今仍保持着许多“岛民本色”。他喜欢裸露在大自然中,享受清新的海风和空气。在纸醉金迷的曼彻斯特,他不像大部分队友那样频繁泡吧,而是喜欢散步和看电影。他并不沉迷于威士忌或者白兰地,而是爱喝一种名为Santal 的果汁。

  在C 罗之前,还没有哪怕一名来自马德拉岛的球员入选过葡萄牙国家队。对于里斯本和波尔图的球探来说,那个小岛实在太不起眼了。终年温和的气候和悠闲的生活方式,也使得人们容易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葡国人管这叫做“岛民特征”。

  但当C 罗被阿柯契特的球探带至首都后,人们很快发现这是一个与“岛民特征”个性迥异的孩子。他在训练的第一天就与队友发生冲突,因为其他孩子们嘲笑他的马德拉岛乡下口音。

  C 罗倔强好强的性格之后愈演愈烈。为了反击那些私底下称他为“乡巴佬”的人,他开始在球场上不断地过人,以眼花缭乱的动作玩弄防守队员。“我要不断地过人,因为我就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我的一生都会为此而战!”

  据说在一次和一线队的比赛中,C罗频繁地依靠“踩单车”技术愚弄对手,极力表现自己。一位老队员就冲他嚷道:“规矩点,小伙子!”不料好胜的C罗立刻回答:“等我成为了世界最佳球员时,看你还会不会这样说我!”

  这句话在十年之后成为现实。

  新7 号传奇

  2003 年是C 罗职业生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8 月份一场对阵红魔曼联的友谊赛上,C 罗抢眼的表现给弗格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说当时弗格森曾向随行的俱乐部官员表示:“一定要买下C罗,否则我就不上飞机,不回去了!”

  最后弗格森如愿以偿地回到了曼彻斯特。

  几天之后,卡灵顿训练基地更衣室中的7 号球衣迎来了自己新的主人。C罗这个从伊比利亚半岛空降而来的毛头小子,一开始就穿上了7 号球衣,这在当时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震动。

  7 号,对于曼联俱乐部意味着什么?传奇巨星乔治.贝斯特,“神奇队长”布莱恩.罗布森,“国王”埃里克.坎通纳,乃至“万人迷”大卫.贝克汉姆都曾经身披7 号战袍。他们各自是不同时代曼联的王牌,是红魔在世界范围内的代言人,享受着全天下所有红魔迷的爱戴。

  可当时,前任7 号贝克汉姆与主帅弗格森的矛盾已经公开化,此后小贝远走伯纳乌,而曼联也在联赛中面临着阿森纳和切尔西的巨大挑战,许多人都认为红魔王朝将就此一蹶不振。记得弗格森在英超的最主要竞争对手温格曾说:“小贝一走,曼联就将进入衰退期。”

  在这样的一个时刻,18 岁的C 罗接下7 号球衣。

  在登陆英超的前几个赛季,C 罗就已经展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脚法。为了给爱徒创造更多的表现空间,弗格森甚至不惜赶走了与他球风冲突的“小禁区之王”范尼;2006 -2007 赛季,C 罗帮助曼联时隔四年之后再夺英超冠军,并在金球奖评选中位居第二;2007-2008 赛季,C 罗不仅帮助曼联蝉联英超冠军,更是帮助俱乐部历史上第三次夺得欧冠冠军,成就了双冠王的伟业。C 罗还分别以31 球和8 球的恐怖数据成为两项赛事的最佳射手。

  本次荣膺金球奖,使得C 罗成为40 年来首位获此殊荣的曼联球员。在投票过程中,全部96 名评委都在选票中填上了C 罗的名字,这不仅是继帕潘之后又一位全票当选的欧洲足球先生,更是以其无可争议性为曼联的新7 号传奇正名??至少在荣誉上,C 罗已经是最伟大的7 号了。

  用弗格森的话来说,C 罗是“真正无所畏惧的人,因为他有一颗勇敢的心”。像当年反击那些称自己为“乡巴佬”的人一样,C 罗在足球场上用更加嚣张的球技回应所有鄙夷自己的人。

  速度快,身体壮,技术好;能头球破门,能任意球直接破门,能抢点补射还能远射;长途奔袭,致命一传,调动跑位样样精通,还拥有钢铁般的意志。英格兰名帅维纳布尔斯形容C 罗是“真正意义上的全能战士”。

  不是纯正的前锋,以一名边锋的身份在一个赛季打入42 球,集欧冠冠军、英超冠军、欧洲金靴、英超射手王、欧冠射手王头衔于一身,2008年的C 罗以压倒性的实力将金球奖收入囊中。难怪ESPN 评论员惊呼:“这是一次完全不需要任何印象分的金球奖评选!”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克里斯蒂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