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师送学生回家时遇车祸殉职 扎根山村教课28年

制图/杨琴
老师送学生回家途中出车祸殉职 制图/杨琴

    修水一教师护送学生回家途中遇车祸不幸殉职

    让学生躲开,他倒在了血泊里

  9日8时,上课铃声响过,修水县庙岭乡大路小学一年级20多名学生没有看见熟悉的谢卫东老师像往常一样准时走进教室。学生们知道,此后,谢老师再也不会走进这间教室了。几天前,谢老师在护送他们回家的路上被一辆货车撞飞,不幸殉职。

    回放:孩子们快躲开,汽车来了

  “我们在前面走,谢老师在后面不停地提醒我们要靠路边走,注意安全,忽然听到谢老师大喊‘快躲开,汽车来了’。

等我们回过头,谢老师已经倒在路边沟里了!”8岁的小华哭着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3日16时20分左右,谢卫东老师像往常一样推着摩托车,护送30多名学生列队回家。快到村口时,一辆货车突然从后面冲上来。紧急情况下,谢老师喊完一声“快躲开,汽车来了”,自己就被货车撞飞了。

  “我赶到现场时,谢老师已经躺在血泊里了,作业本、备课本和饭盒散落一地,孩子们围着谢老师哭成一团,我赶紧打急救电话,但谢老师永远地合上了眼睛!”村民徐先生眼眶再次泛泪。

  讲述:“谢老师像爸妈一样爱我们”

  扎根山村教课28年

  庙岭中心小学校长许仙林告诉记者,谢卫东当初是从星火化工厂工会调到县文教局的,本来在县城机关上班是人们求之不得的事,他却主动申请到山村一线去教课,一呆就是28年。同事林修华老师声音哽咽地说:“谢老师工作非常认真,他教一、二年级两个班的语文和数学,每周课程多达25节。今年9月18日,他得了急性肝炎住院,可仅仅休息了一周,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就回到了讲台上。”

  常常批改作业到深夜

  谢卫东的妻子告诉记者,她的身体很差,丈夫每天一大早起床做好饭,一份热在锅里留给妻子,一份自己带到学校吃。晚上回家吃完饭,谢卫东就开始备课、批改作业,常常到十一二点才睡觉。“他爱学生如子,每天放学,他总是把学生一个个地送到家或交到家长手里,自己才放心地回家。”

  坚持护送学生回家

  “谢老师为了护送我们的孩子被车撞倒,我们真是很难过啊!”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谢老师家离学校有5里路,每天早上骑摩托车去学校,下午总是推着摩托车走在学生后面,护送孩子们回家,不管刮风下雨,天天如此。遇到下雨涨水时,他会把学生一个个背过河。我们家长把孩子交给他,都很放心。”

  “像爸妈一样爱我们”

  “我们特别爱听谢老师的课,他下课常跟我们一起玩,中午和大家一起吃饭,还把他带的菜夹给我们吃,他就像爸爸妈妈一样爱我们!”学生黄晶晶红着眼睛说。

  遗憾:再过三个月就退休了

  据了解,今年59岁的谢卫东老师,再过3个多月就退休了。“眼看就要退休了,却出了这样不幸的事!”同事陈老师惋惜地说,“我们乡教学网点多,老师少,不到60周岁不能退休。要是他不申请到乡村来教书,就不会遇到这样的事了。”

  学生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谢老师在附近几个村的威信很高,不少学生的爸爸妈妈也是他的学生,“听说他出事了,大家都很难过。”

  谢卫东不幸殉职后,7日,修水县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会,500多名相识的、不相识的学生和家长赶到现场,含着热泪为谢老师送行,“这样的老师值得我们尊敬,一定要来表达一份心意!”

  谢小明、首席记者曹诚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