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成都出台全国首部现代农业物流发展规划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十日电 (王萌)记者今天获悉,成都市出台《成都市现代农业物流发展规划》将分三步推进农业物流现代化进程,计划在二O二O年实现农业物流现代化。据称,该《规划》为中国内地首部农业物流发展方向的专业规划。


  据了解,目前美国、日本以及欧洲发达国家在农业物流现代化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发展模式。中国在该领域还存在着物流模式原始、基础设施与技术落后等种种问题。此次成都率先出台这方面的规划,将现代物流和现代农业紧密结合,通过合理规划农产品流通网络、信息中心以及配送中心来实现农产品流通现代化。

  根据《规划》,成都市将分三阶段向农业物流现代化推进。计划在二O一O年完成发展起步,启动一到两个具有示范效应的现代农业物流中心;到二O一五年,初步形成现代农业物流网络体系,构建农业物流发展硬件平台和农业信息化系统软件平台,促进农业物流形成规模效应;预计二O二O年与国外接轨,基本建成现代农业物流系统。根据预测,到二O二O年,该市农业物流需要量将达到一万三千四百六十九万吨。

  成都市现代农业物流发展将根据实际情况,打造“一网、两平台、三专业、七综合、若干个配送站”的全新模式。该模式依托交通运输和信息系统两个支撑平台,计划在温江、蒲江、龙泉驿建起三个专业性农产品配送中心;在彭州、崇州、金堂、邛崃、双流、青白江、郫县建起七个综合性农产品配送中心,并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若干配送站,以此打造出一个服务全西南的农业物流配送网络。

  成都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苏卫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规划的出台,将带动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农产品竞争优势、健全农产品市场体系,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今后,成都市在农产品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方面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服务也将得到优化。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