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聚焦爱尔兰“二恶英猪肉”事件

  “二恶英猪肉”令英国绷紧神经

  据新华社电“二恶英猪肉”的冲击波在爱尔兰的近邻英国持续震荡,令监管部门和食品行业绷紧了神经。

  为了遏制“二恶英猪肉”的危害,英国食品安全局已要求禁止销售爱尔兰及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出产的猪肉产品。


  与此同时,食品管理部门还对英国居民反复强调不要食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地区的猪肉产品,一旦发现自家存有这类产品就自行销毁或找销售商退货。

  爱尔兰牛肉亦“染”二恶英

  据新华社电爱尔兰农业部长布伦丹·史密斯9日说,国内3家养牛场的牛受致癌化学物质二恶英污染,但鉴于二恶英含量“相当低”,当局决定暂不召回已上市的牛肉制品,同时严格控制受污染牛肉流入市场。

  爱尔兰政府上周末刚宣布召回受二恶英污染的猪肉制品,眼下牛肉又遭殃及,可能重创国内肉类食品加工业。

  另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食品标准局9日说,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的一些养牛场可能也受到爱尔兰“问题饲料”污染,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安哥拉禁止进口爱尔兰猪肉

  据新华社电安哥拉农业部兽医服务局局长菲利普·维塞塞9日说,安哥拉政府决定禁止进口爱尔兰猪肉,以防受二恶英污染的猪肉制品进入安哥拉。

  维塞塞说,安哥拉政府已对国内猪肉市场展开紧急调查,以确定是否有受污染猪肉流入。

  约70吨“毒猪肉”流入罗马尼亚

  据新华社电据罗马尼亚媒体9日报道,约70吨被二恶英污染的爱尔兰猪肉经波兰和匈牙利流入罗马尼亚。

  罗媒体援引匈牙利国家兽医局负责人米克洛什·祖特的话说,匈牙利从波兰进口的3批爱尔兰猪肉受到二恶英污染。除其中一批猪肉尚未查出最终去向,其余猪肉均在9月21日至11月20日转口流入罗马尼亚。

  葡30吨进口猪肉发现二恶英

  据新华社电葡萄牙检疫部门在从爱尔兰进口的30吨猪肉中检测出致癌物质二恶英。葡食品安全部门正在回收这批猪肉,并进一步调查这批猪肉受污染情况。

  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9日报道,位于葡萄牙北部孔迪镇的科罗德-科斯塔·罗德里格斯公司今年10月和11月从爱尔兰进口了30吨猪肉,经抽样检测,这批猪肉被二恶英污染。

  中国广东严禁“二恶英猪肉”入境

  据新华社电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目前广东省检验检疫局已暂停直接或间接输入爱尔兰的食用猪产品,停止签发从爱尔兰进口食用猪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撤销已经签发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对已经到岸的爱尔兰食用猪产品,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