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季羡林书画迷局可能隐藏争产疑云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季羡林通过视频回应北大声明称“偷画的事谁也掩盖不了”以及季羡林之子季承无法进入季老在蓝旗营的家经披露后,在文化教育界激起巨大反响。对于“北大阻隔季羡林父子见面”的质疑,日前,北京大学相关知情人士回应表示:“我们不会干涉季老家的私事。

北大也是在征询季老意见后才拒绝季承见面的要求。”

  对此,季羡林的儿子季承前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强调:“父亲已全程委托我全权处理一切事务,并有相关人员见证,这些授权书均出自父亲的真实意愿,那么北大所谓的‘尊重’在哪里?”

  季承要求掌管季老全部财产

  北大称季老可自己表达意愿

  对于季老父子13年不相见的原因,北大知情人士表示,13年前,由于季老父子之间出现矛盾,导致两人不见面,“当时季老身体还很健康,可以去各地开会,北大根本阻碍不了两人相见。”

  北大知情人士表示,“今年11月28日,季承再次来到北大,出示了季老签名盖章的字条,但正文内容不是季老的笔迹。字条中说,由季承处理有关财产的一切事宜,他要求把季老一切字画、书籍、手稿、财物全部交给他。但学校认为,季老现在还健在,可以表达自己的意愿,北大也一定会尊重。”

  对这一说法,季承对记者说:“我手里有好几份父亲亲笔写的授权书,最近的一份是父亲在12月6日写的,内容是,‘全程委托我儿子季承全权处理一切事务。’公证人是蔡德贵教授和李小军。”“这些授权书均出自父亲的真实意愿,那么北大所谓的‘尊重’在哪里?”

  “北大相关负责人和领导从来没有找过我们家属,我们现在只希望他们能和我们家属见面。”季承对记者说。

  杨锐回应称工作并非北大指派

  季承质问季老物品为何北大管

  处于事件漩涡的季羡林原秘书杨锐也在日前做出书面回应,她说:“我的态度始终没有变:我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季老、对不起北大、对不起自己良心的事情,我问心无愧。”杨锐还首次透露:“不管李玉洁老师还是我,都不是哪个单位正式任命的,我们是在季老同意和信任的情况下,为他服务。”

  对此,季承表示,“既然杨锐不是北大派来的,那季老的户口本、身份证、存折、钥匙怎么会跑到北大保险箱里去的?”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承 | 季羡林 | 杨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