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民企老板的国防情结(组图)

  在许多人的眼里,企业与国防没有多少关联度。沈阳却有一位怀有浓郁国防情结的民营企业家,硬是在企业与国防之间找到了一种相融相通的渠道,正是通过这一渠道,使该企业尽了一份应尽的社会责任,也使该企业尝到了促进自身快速发展的内在动力。这位民营企业家就是沈阳金贸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颖。

  成立省内首家 民营企业武装部

  今年42岁的王颖,于1982年入伍,1986年从部队回地方工作,2002年开始从事医药营销。
善于抓住市场机会的他仅在几年内便在医药市场立足,并使自己的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企业的经营业绩逐年攀升,到2005年,由一家医药公司发展到8家全资公司的集团化企业。

  随着企业的发展,王颖感到管理成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而有过部队生活经历的他,更感到军营生活就像一座大熔炉,正是这种经历和锻炼才能使他迅速成长起来,如果把部队的作风引进企业,那么管理上的问题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于是,王颖毅然决定成立沈阳金贸医药集团武装部。2007年,在和平区武装部等部门的帮助下,沈阳金贸集团武装部成立了。这是我省成立的首家民营企业武装部。武装部下设民兵连一个,共100人;民兵应急分队一个,共36人。此外,集团还在管理层中大量吸纳了退伍军人,其中党委九名成员中有五名是转业退伍军人。

  武装部成立后,集团每周一早晨,在党委扩大会上,都要把国防教育纳入会议内容,同时分别在党委会、党员大会、团员大会、新员工入职等各种场合宣讲国防教育。

  民兵组织 “建得起、编得实、用得上”

  规模化的民营企业建立民兵组织,参与预备役的编兵工作,是促进民营企业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新举措。但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建立民兵组织是要花掉大量经费的。据王颖介绍,几年来,集团把国防教育经费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活动经费纳入集团财务预算,以适应国防教育和民兵训练的需要。集团累计在企业武装部工作和预备役建设中投入近20万元,确保了民营企业的武装部工作和企业发展。在王颖的全力支持下,金贸集团民兵组织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多项上级交给的任务。

  2007年7月,沈阳市和平区南京街“东北汽配城”发生特大火灾,集团武装部接到预备役二团的命令后,立即派出8名应急分队的民兵赶赴火灾现场,担负站岗、执勤任务,持续18天之久。8名民兵冒着酷署,面临着燃烧气体熏染的考验,昼夜奋战,没有一个人退出现场,圆满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任务。2008年5月12日,四川大地震发生后,集团武装部一方面组织民兵、预备役在编战士积极捐款,另一方面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献血,尽自己所能帮助灾区人民,这一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在奥运火炬沈阳传递期间,集团武装部带领20名民兵,在沈阳警备区的统一部署下,完成了安全保卫工作。在沈阳奥运足球比赛期间,集团武装部还派出了20名民兵担任后勤安保工作,并得到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武装部出战斗力 也出生产力

  “往大了说,组织咱集团的武装部,组织民兵连、预备役战斗连,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尽了一个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而往小了说,咱们的武装部还出战斗力,出生产力,有力推进了集团的快速健康发展。”在集团办公室,王颖细数了一件件让他感动的小事。

  2008年年初,集团决定将总部和仓储中心搬迁。当时不仅集团总部有大量办公用品需要搬,而且仓储中心还有近5万件药品、医疗器械需要搬。有一位与王颖很熟的医药民营企业老板开玩笑地跟他说,要搬走这些东西,没有半个月搬不完。当时王颖笑着说:至多一周全部搬完。那位民企老板笑着摇了摇头,认为不可能。但出乎这位民企老板意料的是,集团武装部组织民兵和预备役在编战士组成突击队,发挥部队能战斗、能打硬仗的作风,在原计划一周的搬迁时间内,只用了2天就完成了全部的搬迁工作,为企业经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事后那位民企老板不解地问王颖:你们是怎么干的?王颖回答:“因为咱们有个武装部啊,这些活儿都是武装部下面的民兵完成的!”

  目前,部队的许多优良作风已被王颖成功地嫁接到了集团日常管理中:员工早上来到集团时,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会很自觉地排起长队打卡;在食堂就餐,员工们会像战士一样,自动排队打饭;在集团有急、难、险、重的任务时,民兵连和预备役战斗连会首先冲上前去,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证完成任务……

  本报记者孙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