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春晚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网友热衷山寨春晚

  央视春晚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山寨春晚"百姓自己办

  浙江日报12月12日讯 盼除夕,望除夕,除夕夜最隆重、最丰盛的那道大餐——央视春晚,却年年让人期待,更年年让人失望。众口难调,是客观事实,但央视春晚的特殊地位,也决定了它的选择:“贵夫人式”的大而全、稳而重。

  集结着广大网友智慧的“山寨春晚”,如今正在全国各地一拥而起,而杭州网友的一台“山寨春晚”,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紧张筹备,11月初开始节目大征集了……

  “New年,谁最牛?你最牛!‘世界播2009山寨春晚节目征集大赛’开赛啦……”打开杭州的世界播网站,一个鲜艳的窗口映入眼帘,鼠标点进链接,活动流程一一展现。

  “我们举办‘山寨春晚’,是想给广大网友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民间‘卧虎藏龙’,‘金点子’多,群策群力,相信一定能够办出一台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春晚。”

  世界播网站负责人王刃告诉我们,他们今年年初搞过一台春晚,叫“草根春晚”,放在网站上点播,点击率特高。“这个启发了我们,就决定明年的春晚节目实行网上大征集。无论节目创作、选送、编排,自始至终,都让网友们广泛参与、集体决定。”

  “山寨春晚”的阵容也不容小视。目前,网站已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几十家高校的知名学生网络社团达成合作意向,近千个网络播主积极表示参与。负责节目征集的网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只要是正面的、健康的,“山寨春晚”对网友上传的节目基本不作限制,但这样的大范围征集毕竟还是第一次,与这些播客高手联系,是为了确保“山寨春晚”能保持高质量。

  各地播客上传的作品,将由网友投票产生金银奖、单项奖、优秀奖和入围奖。最后由网站工作人员结合网友意见,对这些获奖作品进行深加工,筛选、剪辑、整合,串联起来,制作成一台纯粹意义的“山寨春晚”,在2009年春节期间上网轮播或点播。

  “这里没有条条框框,这里可以‘异想天开’,每个网友都可以把自己的金点子晒出来,显现个性、创意。”杭州“零壹DV社”的徐金凯正在为“山寨春晚”精心制作一个DV参赛节目,“正因为能充分体现全民参与,所以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

  “央视春晚门槛太高,而民间卧虎藏龙,绝大多数人却缺少展示的机会。‘山寨春晚’刚好可以满足这种需求,体现全民参与、全民娱乐的特色。”网友蕾心飞舞则希望央视春晚也能办得更好看些:“这样,‘山寨春晚’就可以与央视春晚‘手牵手,一起向前走’,大家欢度春节时,就更有了自由选择的幸福。”

  我们所采访的10多个网友无一例外地相信,“山寨春晚”在全国各地的纷纷兴起,必然将成为2009年春节一道新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