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家长“捂紧钱袋” 向孩子解释圣诞礼物缩水

  变穷的家长请儿女理解圣诞礼物将缩水

  孩子们,我们买不起

  金融危机冲击下,今年的圣诞节或许有些特别。越来越多“捂紧钱袋”的家长开始和子女当面讨论曾经难以启齿的话题:鉴于经济原因,他们的圣诞礼物可能会“缩水”。

  解释为何礼物缩水

  现年48岁的罗宾·马歇尔家住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育有3个孩子,其中两个与他同住,年龄分别为18岁和11岁。

  马歇尔原本从事房屋翻修业务,但受金融危机影响,没了客户。他如今在一家饭店当门卫,但面临再次失业的危险。他已有3个月未缴纳房贷和汽车贷款。

  面对债主日夜电话“骚扰”,他无法也不愿对孩子掩饰所面临的经济问题,“我不想对他们隐瞒什么,我告诉他们我遇到问题”。

  马歇尔说:“他们(孩子们)过着正常的日子,但我们已限制购物。因此,他们无法沉湎于过多幻想。”

  现年44岁的健身教练格里·舒尔茨也与3个孩子交流过钱和圣诞节的问题。

  “我们说,今年不好过,如今是困难时期,”她正在一家打折商品店为孩子们挑选圣诞礼物,“我们讨论物价、经济以及我们的投资。”

  舒尔茨说,告诉孩子们物价水平,那他们就会理解为何今年圣诞节礼物“缩水”以及圣诞树“变小”。

  开诚布公收效不佳

  关注全球金融问题的“麦维斯塔基金会”主席史蒂夫·罗德说,媒体对房地产、银行和汽车等行业危机的报道铺天盖地,许多孩子可能已明白经济出了问题,家长们如今面临的问题是透露多少实情。

  “我们不会谈及所有具体细节,毕竟他们才只有8岁、6岁和5岁,”舒尔茨说。

  罗德认为,分享家庭经济状况会让孩子们觉得他们在为家尽一份力,或许更容易削减家庭开支。“要坦诚。事情并不是要他们(孩子们)找一份工作帮助偿还贷款,而只是希望他们不要总是索取,或当你说买不起时,他们能明白你为何那么说。”

  然而,舒尔茨和马歇尔都承认,开诚布公的做法收效不佳。

  “我18岁的孩子就像其他许多孩子一样,想要最新的手机。他刚买一个非常贵的耳机,”马歇尔说,“尽管他有份工作,花自己的钱。”

  舒尔茨坦言:“他们还是什么都要买。但他们正自己攒钱买玩具,他们的确明白那一点(困难)。”

  家庭行为方式改变

  根据《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1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90%美国人认为,过去1年中经济已变得糟糕,省钱成为头等大事。

  路透社认为,即便是那些收入未发生改变的美国家庭,心理上也受到经济衰退冲击。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1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28%受访者因经济状况恶化而削减开支,59%则仅仅因为担心经济状况会变糟而选择减少支出。

  罗德认为,事实是,如此多人受到经济衰退影响,美国家庭的行为方式或许会发生改变。

  他说,父母或许会要求在孩子生日会上“不收礼物”,减轻那些可能因为送礼而不愿出席者的负担,“那会帮助孩子们从中理解学校中其他孩子可能经历的遭遇”。

  李良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歇尔 | 舒尔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