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旺角闹市天降腐液 46人被灼伤暂未有人被捕

警方在现场查获装有腐液的胶瓶。
事件发生在人流密集的西洋菜街远景大厦楼下。
   
  本报讯 曾出现掷砖狂徒的香港旺角闹市,13日发生令人发指的掷腐液事件,造成最少46人受伤。昨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亲临现场视察,了解事件的最新情况。而10多名警员昨日中午再次返回现场调查,但事件并无新进展,也暂时未有人被捕。

  伤者前晚已先后出院

  游人如鲫的旺角西洋菜街南一段行人专用区,数以千计的市民13日趁周末逛街购物,突然两个怀疑装有通渠水的胶瓶从天而降,坠地爆开,腐液如酸雨四溅,最少46名男女行人中招,他们的身体多处被腐液灼伤。


  不少伤者立即向附近店铺求助及脱衣自救,以矿泉水冲洗伤口以减低痛楚。大批消防员及警员赶至现场,协助将伤者包扎送院治疗,伤者在晚上先后出院。多名戴头盔及防暴盾牌的警员则登上附近3幢大厦搜捕狂徒。这是旺角实施行人专用区以来,造成最多途人受伤的掷物事件。

  掷腐液者或终身监禁

  警方对事件十分重视,案件已交由旺角总区重案组调查。警方在现场马路捡获两个奶白色胶瓶,他们把胶瓶交由政府化验师化验,才能知道腐液是镪水、通渠水还是更厉害的工业用硫酸。

  西九龙冲锋队女警司方安妮表示,掷腐液者疑为蓄意行为,此举已经触犯《香港法例212章》中的《侵害人身条例》,一旦定罪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

  特首为调查警员打气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对事件表示关注,14日下午亲到现场视察,了解事件的最新情况。曾荫权在警员陪同下,下午2时许到达案发现场,视察四周环境,期间听取了警方讲解事发经过,还看过与案件有关的相片。随后,曾荫权走进案发现场附近一大厦的天台,从高处了解附近的环境。

  曾荫权逗留了约10分钟后离开。特首办发言人在回应记者查询时称,行政长官十分关注事件导致40多名市民受伤,所以亲自到现场了解最新的情况,并为调查警员打气。

  事件暂时未有人被捕

  十多名警员14日中午再次返回现场调查,但事件并无新进展,也暂时未有人被捕。

  在案发现场两旁的店铺14日则如常营业,但不少市民及店铺的职员均表示担忧,唯有出入时尽量小心一点。有市民表示,该处时有高空掷物的情况,希望政府可以在行人专用区加设遮蔽的地方,或装设闭路电视监察。
  
    现场回放

  伤者大叫:“好热、好痛……”

  又讯事件中无辜受伤的20男26女,年龄由15岁至53岁。肇祸胶樽很可能是强力通渠水,有伤者形容该液体如镪水一样,连厚衣服也很快被烧穿冒烟。

  衣袖被烧出小洞

  事发现场在西洋菜街26号远景大厦对开行人专用区,一名姓李男伤者忆述称,事发13日下午5时许,人行道和马路上都挤满人,他走出路中心步往奶路臣街,突然面前传来两声巨响,两个胶瓶从高空被人掷下,胶瓶相隔5米爆破溅出液体。

  李称,他及时举起双臂保护头面,仍有一滴液体溅中额头,同时双臂感到灼热和痛楚,再看衣袖已被烧出很多小洞,而旁边一名青年被液体溅满头面,大叫:“好痛、好痛……”随即其头面一片红肿,伤势吓人。

  父母拖着子女求助

  就在此时,惊呼及叫喊声四起,数百行人争相走避,秩序大乱,有很多人被液体灼伤,父母拉着子女,情侣互相扶持,纷纷冲入店铺:“有没有水?”有伤者不停叫:“好热、好热。”现场手机店、手表店和时装店职员不停送水给伤者,伤者接过都照头淋下,或者用来冲洗眼睛伤口。

  其中有一家五口“中招”,首当其冲的父亲脱去上衣,拖着子女冲入店铺求助,为自己和妻儿冲洗伤口。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