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两岸三通有助于台湾旅游产品的开发

  中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报道,两岸开通,有助于台湾旅游产品的开发,对此,台湾旅行商业同业会理事长姚大光先生深有感触。

  姚大光说,“过去因为是周末包机,所以一定要礼拜六来礼拜六回去,行程通常是8天。
现在我知道大陆出境的行程8天不多了,大部分是6天、5天,平日包机适合短期的旅行,你可以三天两夜,这样的旅游产品就可以推出来。但是108班21个航点没有办法每一个航点天天都有飞,现在天天都要飞的是几个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厦门,这6个航点天天有飞,其他的没有办法天天飞,有的城市大概是一个礼拜是一班,有的目前还飞不到,表示108班还不足以满足现在的市场。当然这是要有一个过程的,我们也可以接受这是一个过程,未来肯定要满足。所以随着包机的开通以后,产品多样化就可以产生了,比如说高雄有飞,台北也有飞,可以从台中飞,台北飞,这个产品多元化也会出来,我觉得对大陆观光客来台旅游有很大的帮助,甚至对台湾旅客到大陆旅游也有很大的帮助。”

  姚大光还表示直航有很多好处:“第一个航空公司飞行的成本降低了,理论上机票会便宜一点,这牵扯到一个供需的问题。就说一年去400多万人,我自己来讲,我现在去大陆出差,太贵,我也不想从港澳去转,因为要浪费时间,因为供需问题,所以降下来的程度没有那么高。我想两边的主管机关都会注意到这个问题,都要求航空公司要有实际的反应成本的措施出来。我看现在航空公司有适度的做出反应。一年我们进上海要100多万人次,上海才40个航班带不了100多万人次,只带40多万人次,从座位上来讲又省时又省钱,当然大家都希望大陆包机了,就是因为需求高所以价格降不下来,这个我们可以理解,我看现在效果出来了,各航空公司纷纷把价钱调低。”

  姚大光最后感概:“我其实有一个憧憬这样看,未来3到5年可能两岸的交流交往可以达到1000万人次,如果交通的便利性完全可以达到的话,现在看,原来经过香港飞行到中国大陆,跟现在的截弯取直看,光时间上可以大大的缩短,可以节省很大的成本。我看时间的安排,到北京只要2个小时,就有很明显的效果,也就是说像我们出差的话可能我今天去,明天就可以回来了,所以我想像这样的发展下去,甚至周末我们度个假,可以选择海南岛,我觉得两岸开启这个是一个大事,也是一个好事,作为旅游业业者之一,当然我们热烈的欢迎也期盼着两岸的包机可以顺利的运行。对两岸人民来讲,对两岸的游客来讲都是一个好事。”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大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