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厕所必须先逛超市 网友质疑设计“绑架民意”

  上厕所必须先逛超市

  网友质疑公厕设计“绑架民意”

  渝宜高速垫江服务区公厕有点怪,内急的旅客只能从唯一通往超市的入口进出厕所,如果要买诸如卫生纸等商品时,你会发现超市的商品普遍偏贵。为此,网友在大渝网发帖戏称遭遇超市“绑架”。

昨天,设计专家批评该公厕设计缺乏人性化。高速公路管理单位承认错误并立即整改,今后不再修建此类公厕。

  “创意公厕”超市引路

  近日,有网友在大渝网Q吧发帖,称渝宜高速垫江服务区的公厕修在一个超市内,如果内急,只能从超市的入口进出厕所,并且该超市的入口是唯一通往厕所的通道。

  昨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垫江服务区如厕。一块醒目的公厕指示牌直指路边“贺鸭子快餐超市”大门。原来,超市和公厕连在一起,要如厕,必须从超市大门进去,左侧是公厕,右侧是超市和快餐厅。3分钟后,从主城开往万州的两辆大巴进入服务区,40多名内急乘客到处找公厕,被迫从超市进去。有人当即忿忿不已:“明明是去方便,根本不买东西,为何只能从超市进去?”

  上午11:41,记者在垫江下道后调头返回主城,在垫江另一方向的服务区同样发现,超市大门是如厕的唯一通道。

  超市商品普遍偏贵

  记者发现,超市约有50平方米,里面的各种商品普遍比市场价贵。外面卖2.5元/瓶的绿茶,这里卖5元;外面5角钱一包的餐巾纸,这里要卖1元或1.5元。

  乘客反映,自己下车本来是去如厕,但经过超市,以为商品价格和外面差不多,随手抓起里面的食品就拆封,结账时方知价格比外面贵。綦江人缪洪平从石柱看亲戚回来,上厕所时顺便在超市买了一包“朝天门”香烟,被强收11元,而其他地方普遍是10元钱。

  记者询问超市内一名胡先生,他称自己和超市承包老板金某都来自浙江,因为每天有上千人来这里如厕,超市的生意也不错,每天可卖2000多元。

  管理公司承诺整改

  为此,重庆设计院专家廖处长指出,如此设计显然“不方便”。他称,自己从未看到过这样的公厕,按常识,超市、公厕应该独立设计,全国各地很多地方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都是分开的。廖处长认为,从理论上讲,方便是第一需要,服务区配套设施应该这样考虑。

  记者找到该段高速公路的管理方东渝营运管理公司。该公司相关人士称,服务区的公厕、开水和停车一律免费,不允许收费,但超市已承包出去搞创收。鉴于网友认为如厕必须进超市有“绑架民意”之嫌,该公司表示立即整改,今后不再修建此类公厕,即将投用的万云高速、忠石高速服务区公厕将与超市完全分离。 记者 徐庶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