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国民党欲修法促一审有罪 冻结陈水扁礼遇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7日09:2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深圳卫视 《直播港澳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大会今天通过决定,将于明天(17日)提出“卸任礼遇条例”修正草案,将原本三审定谳取消礼遇的规定,修正为一审有罪即先“冻结”,若三审定谳无罪时再恢复。国民党并以发出甲级动员。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陈水扁因涉贪遭到起诉,国民党“立委”吴育升、邱毅分别提出停止礼遇的修法版本。由于邱毅版本主张遭到起诉即应停止礼遇,经党团大会讨论后认为恐将违反“无罪推定”原则,因此决定以吴育升的版本为主。 吴育升表示,他的版本就是只要涉及“内乱、外患”、贪污,一审判决有罪,就全部停止礼遇;礼遇包含所有全称命题,包括安全随扈全部取消,办公室、秘书、车辆、礼遇金、给付金、年终奖金等全部取消,彻底的暂时停止。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