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之路有多远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熊猫热蓄势待发 台北动物园沙盘推演参观路线

  12月18日上午,台北市动物园进行“游客参观大猫熊动线测试”演练,检验动物园方面目前所规划的馆内教育展示解说、游客流量、流速及动线顺畅度。图为工人在为“团团”、“圆圆”新家做护墙保洁。中新社发刘舒凌 摄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即将来台,台北市立动物园12月5日开通专门网站“台北大熊猫保育网”。图为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左)和台北市教育局局长吴清山一起启动网站。中新社发周兆军 摄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八日电 题:“熊猫热”蓄势待发 台北动物园“沙盘推演”参观路线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刘舒凌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预定于本月二十三日来台,而正式开放参观最快也要等到春节期间,但是台湾已掀起“熊猫热”。
为因应开放参观后可能出现的庞大人潮,台北市动物园十八日“沙盘推演”熊猫馆的参观路线。

  尽管还看不到“团团”、“圆圆”,但当天开放参观熊猫馆仅一小时就吸引来一千二百多名游客。屏东县万峦国中的三百多名毕业生,将参观熊猫馆作为毕业旅行的一部分。高雄县大树国小的老师则带领二百多名六年级学生,来此进行户外教学。甚至还有新店市嘉瑄托儿所的小朋友,年龄最小的只有两岁。

  万峦国中学生郭文谦说,他和很多同学自从看了电影《功夫熊猫》之后,就更加期盼“团团”、“圆圆”快点到来。“现在终于快盼到了,不过开放参观大概还要一个月,今天只能看到熊猫住的地方。”

  七十三岁的孙先生就住在动物园附近,今天也和老伴一起为参观熊猫预热。“其实我已经去过大陆很多次了,在四川、北京的动物园里都看过大熊猫,今天来是替我的两个孙子熟悉参观路线。”

  为引导民众有序参观,台北市动物园在每个入口都放置了一台号码机,游客需要抽取号码牌方可入内参观。进入熊猫馆内,窗户的玻璃都是竹子图案,走廊的两侧也种满竹子,犹如进入一片竹林。馆内规划出一条回形针式的参观路线,工作人员不时提醒游客:“请大家手持号码牌,排队参观,让我们共同为熊猫的保育加油。”

  台北市动物园院长叶杰生介绍,大熊猫室内展示场参观面总长二十八米,初步预估每十分钟流量约五百人次,一天最多只能开放两万五千人参观。

  熊猫馆的外面,还有一个室外展示场。“天气好的时候,"团团"、"圆圆"可以到这里晒太阳,游客也可以在这里看它们嬉戏,但是不允许游客给熊猫喂东西吃。”叶杰生说,室外展示场的设计,参照了四川、陕西等大熊猫栖息地的环境,“团团”、“圆圆”在这里生活不会有陌生感。

  熊猫馆内的墙壁上,画满了以“团团”、“圆圆”为主题的漫画。叶杰生说,这些都是台湾著名画家庄明达的作品。通过这些充满童趣的漫画,可以让台湾的小朋友了解更多大熊猫保育的知识。

  记者在动物园的游客服务中心看到,形态各异的大熊猫公仔被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工作人员说,最近一段时间,大熊猫公仔最受游客喜爱,销量较往常有大幅增长。

  熊猫即将来台已让许多商家嗅到商机。LV、MBMJ、PRADA等知名奢侈品品牌,都在台湾推出以大熊猫为主题的钱包、手表、耳环、钻饰等相关产品。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羊晓东表示,台湾民众都非常希望尽早与“团团”、“圆圆”见面,台北市政府力争在春节期间开放游客参观。“但是,一切都要以大熊猫的保育为优先考量,要看"团团"、"圆圆"来台后的适应状况,才能决定开放的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峦 | 刘舒凌 | 周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