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改革开放成就镇江今日辉煌

  改革开放三十年,勤劳智慧的镇江人民在历届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沿着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的正确道路阔步前进,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三十年后的今天,一个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环境优美的新镇江,一个充满活力、文明和谐的新镇江,一个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新镇江,正昂首挺立在长三角这片热土之上,跻身于苏南经济板块。


  改革开放首先给镇江带来了思想大解放。镇江这三十年进程,每一步跨越都闪烁着思想解放的火花。三十年来,我们冲破了一个又一个思想禁区,大胆革新,勇于开拓,从深入开展产业结构调整,到经济发展方式由粗放型转为集约型;从一味求快、求量的传统价值观,到量质并举、用“好”字当头的科学发展观统领我们的发展全局;从着力破除镇江城市发展的瓶颈,提出实施大推进方略,到确立集聚、集群工业化发展思路;从提出发展港口型经济,到顺应国内外产业转移加快的新形势,确立项目招商引资战略,到今天实施“千百亿工程”的产业大手笔;从拉开城市框架、提升“青山绿水”的山林城市形象,到建设最适宜人居城市;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到以改革开放三十年为契机、在全市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从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城市等重要荣誉,到今天正在致力于打造又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城市名片”——国家生态城市……所有这些,无一不是思想解放的产物,无一不是思想解放推动镇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践。

  改革开放给镇江带来了经济大发展。历史的轨迹告诉我们,无论是世界,还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每一次重要变革都会极大地推动社会向前发展。三十年来,镇江始终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创新经济体制,使镇江的经济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已经超过千亿元,比1978年的12.1亿元,增长了近100倍;2007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达62.5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80亿美元,外向型经济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三十年改革开放赋予了镇江这座千年古城与时俱进的全新发展内涵,三十年改革开放让这座古城焕发出巨大的发展活力。

  改革开放给镇江带来了民生大改善。改革开放是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经济发展的一切成果要由人民共享,要把发展成果最终落实到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社会福利上。三十年来,镇江坚持以人为本,集中更多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努力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

  三十年来,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富裕,口袋一年比一年鼓:2007年,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750元,比1978年职工年均收入的514元,增长30多倍;农民人均纯收入更是由1978的96元,增长到了2007年的8007元。三十年来,我市教育、医疗、文化、卫生、就业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领域都突飞猛进,取得了喜人的发展业绩。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关注民生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五有”目标,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更加得力、效果更加显著的民生工程,镇江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正在得到更大提升。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