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创刊60周年晚会举行(图)

曾维等市领导出席庆典,全国百余家新闻同行发来贺电

  本报讯(记者刘妮、李彤)12月20日晚,辽宁大剧院群英荟萃,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沈阳日报》创刊60周年庆典暨“与时代同行”主题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省长陈政高,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市长李英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市政协主席刘雅琴等省市领导发来贺信。原中顾委委员、沈阳建国初期的老市长焦若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邵华泽也题词祝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出席庆典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凤波致辞。

  60年前,《工人报》(即《沈阳日报》前身)伴随着沈阳这座城市的新生而诞生。从此,《沈阳日报》在中共沈阳市委的领导下,始终把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作为自己的崇高使命,高擎正确引导舆论的猎猎旗帜,热情讴歌沈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忠实记录沈阳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真诚表达人民群众的心声意愿,以新闻宣传特有的力量推动着沈阳的发展与进步。

  60年来,沈阳日报社不断发展壮大,从开办时的单一报纸,发展成为今天以《沈阳日报》为母报,拥有《沈阳晚报》、《沈阳今报》、沈阳网、《青年科学》杂志、《晚晴报》、《卫生与生活》报、《都市青年报》、《人生十六七》杂志等六报两刊一网以及印务中心、报刊发行公司和欣闻股份公司等经营单位的传媒集团、报业航母。60年来,《沈阳日报》锐意进取,矢志创新,在国内新闻单位中第一个实行内部职称聘任制,在全国报业率先采用激光照排、胶版印刷技术,在全国报业第一个实现“天天出彩报”,在全国第一家推出全流程、全媒体数字报,在全国第一批跨入新组建的报业集团行列,在全国报业改革发展史上书写多篇华美文章,彰显了沈报人自强不息的创业激情和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

  庆典大会上,沈报集团领导和沈阳日报社老同志代表先后致辞。

  王凤波在致辞中说,60年来,沈阳日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促进沈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沈阳日报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改革创新,事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沈报集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理论引导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的采编队伍,在推进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宏图伟业中,展现新面貌,施展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与时代同行》主题晚会中,无论是新闻人的现场讲述和才艺展示,还是来自社会各界送上的诚挚祝福,无不传递着深情厚谊和壮志豪情。在著名词作家胡宏伟作词、著名曲作家雷雨声谱曲、沈报集团员工合唱的沈阳日报记者之歌——《捧起沈城新鲜的太阳》的歌声中,晚会缓缓落下了大幕。与时代同行的《沈阳日报》,走过昨天激情燃烧的岁月,从今天开始又踏上了满怀豪情的新征程。

  市领导马占春、祁鸣、赵秋凤,市法院代院长卞富学,副市级干部、沈北新区区委书记蹇彪,副市级调研员孙忠林,市老领导高柏金等出席庆典。出席庆典活动的还有新华社辽宁分社、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辽宁日报传媒集团、东北副省级城市党报集团、省内各兄弟报社的领导,以及市直各机关、各区县(市)、相关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等。全国百余家新闻同行发来贺电、贺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维 | 沈报集 | 王凤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