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回夏威夷享清闲 摆脱“卖官”丑闻干扰

□12月20日,在美国夏威夷的火奴鲁鲁,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右二)与女儿走下飞机。 新华社/路透
□12月20日,在美国夏威夷的火奴鲁鲁,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右二)与女儿走下飞机。 新华社/路透

  □张代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日和家人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飞往夏威夷,开始他正式就职前最后一个长假。他的助手说,奥巴马在这个圣诞节假期里打算保持低曝光率,不参加任何正式活动。

  不过,针对奥巴马钦点的白宫办公厅主任与伊利诺伊州州长 “卖官”丑闻关联的内部调查结果定于一周内公布,可能让奥巴马的假期受点干扰。

  返乡度假是多年习惯

  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携两个女儿20日早上搭乘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经10小时飞行,当晚抵达他的出生地夏威夷檀香山。

  美联社报道,奥巴马7岁的小女儿萨莎在飞机上“溜”出头等舱,在特工和20多名记者乘坐的经济舱逗留了一会。不过,奥巴马和夫人没有“拜访”那里。

  今后12天内,奥巴马一家将在瓦胡岛凯卢阿的海滨与亲人好友共度圣诞节和新年,然后于明年1月1日返回芝加哥。

  奥巴马的助手没有公开奥巴马一家的度假计划,只是说奥巴马度假期间没有任何正式活动安排,但他将保持和过渡团队的会议以及听取情报简报等日常事务,为即将到来的正式就职做准备。

  《华盛顿邮报》说,夏威夷对奥巴马而言意义非凡。他在檀香山出生,10岁过后从印度尼西亚回到夏威夷与外祖父母一同生活。在这里度过夏季和冬季假期,是他多年习惯之一。

  以休闲为主缓解压力

  2006年12月,在夏威夷瓦胡岛度假期间,奥巴马考虑是否参选总统。两个月后,他正式加入角逐。今年8月接受民主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前,他从繁忙的竞选活动中抽身回夏威夷度假一周,打高尔夫球、冲浪、参观珍珠港,还带两个女儿品尝地方风味冰淇淋。

  美联社说,今年圣诞假期中,奥巴马将遵照“传统”,大部分时间和亲友在海滨休闲放松,以缓解最近几周马不停蹄工作带来的压力。

  度假前一周内,奥巴马每个工作日都与媒体记者会面,宣布内阁提名。他19日提名负责交通、劳工、贸易和小型企业事务的4名内阁成员人选,提前完成组阁。

  美联社说,几个星期前,奥巴马和好友就在凯卢阿海滨租下3套别墅。另外,他可能会参加一个家庭纪念仪式,悼念在总统选举投票日前夕去世的外祖母马德琳·邓纳姆。

  恐受“卖官”丑闻干扰

  不过,奥巴马的假期可能还是会因伊利诺伊州州长罗德·布拉戈耶维奇的“卖官”丑闻而受打扰。

  美国媒体先前报道,奥巴马未来白宫总管拉姆·伊曼纽尔曾向布拉戈耶维奇提供一份接替奥巴马参议员职务备选者的名单,可能卷入这一案件。奥巴马团队随后展开内部调查,并将结果送交联邦检察部门。

  应检方要求,调查结果定于12月22日公布。

  奥巴马说,他希望尽快公布调查结果,但在22日前,他和助手不会就这一事件作过多评论。

  美联社分析说,22日正值圣诞假期,民众往往不会太关心新闻,因而正是发布不利自己信息的黄金时机。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和 | 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