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外援不满篮协追罚:他们想让中国球员心理平衡

  邦奇·威尔斯来了,嘉伯却要走人了。两人的实力显然不在同一档次上,但就其目前在CBA的被关注度,嘉伯还是和初来乍到的威尔斯有得一拼。

  此前不久还是滇沪之战后“群殴门”事件中扮演受害者的嘉伯,于上周末表示,他已经决定走人了,并已将自己的这一决定通过邮件和传真形式告诉中国篮协。
他说,“我必须告诉中国篮协,我要走了,我还得告诉中国篮协,云南队不付我工资了。”当然,他可能不知道,云南队欠球员薪水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几个赛季前就有过类似事件。

  但欠不欠工资,并不是让嘉伯决意离开的唯一理由。更关键的是,嘉伯觉得,CBA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好混。就在19日,中国篮协突然又发文,对嘉伯进行了追加处罚。中国篮协表示他们重新看了滇沪之战录像,认为嘉伯在比赛中曾经拳击蔡亮,因此对嘉伯予以警告,并罚款2万元人民币。

  对此,嘉伯非常不满,“听证会当天,我就告诉中国篮协官员,我的确打了蔡亮,有必要再重看录像吗?为什么要在两个星期后再处罚我,他们无非是想让中国球员心里平衡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对这一处罚出台的解释。他说:“我们后来看了录像,确实在比赛中嘉伯有拳击蔡亮的动作,但当场的技术代表在报告中并没有提及这个细节,后来经过媒体和多方的反映,我们又重新看了录像。做出了认定。”

  但令嘉伯决定走人的,还有非常关键的一点。那就是,当越来越多的外援加入CBA大军中,引发了外援群中愈发激烈的竞争,像他这样水平的人,迟早也是会被换掉的。别说他了,威尔斯来了,可他顶替的史密斯还没走,山西队还打算留着史密斯,以防威尔斯达不到他们的要求。

  这样的盛况背后,除了因为挑选和使用外援政策的放宽,CBA的短期、高薪合同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外,同样也是因为在CBA这个舞台上,越来越多在NBA并非默默无闻、但打不上球的球员,能找到更多的自信,并在越来越多来到CBA的欧美球探面前,赢得再次跳回NBA、欧洲联赛的机会。比如当年帮助江苏队一举杀入总决赛,甚至差点就夺冠了的雷恩·凯利,当年就被来到江苏的小牛队经理小尼尔森看中,若不是后来因吸食大麻被发现,凯利或许就成为小牛队的一员了。也曾效力于江苏队的“鸟人”安德森,和凯利的经历几乎相同,经历CBA后,也曾效力于数支NBA球队。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凯利 | 蔡亮 | 史密斯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