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赖斯收礼比布什昂贵 曾获赠30多万美元珠宝(图)

  本报综合报道 12月22日,美国国务院公布了美国政府高官在2007年接受外国领导人礼品清单。清单显示,去年,美国国务卿赖斯仅从约旦和沙特两个国家就收到了至少价值31.6万美元的珠宝首饰,令其成为2007年从外国领导人处接受礼品价值最高的美国官员之一。赖斯在中东的收礼价值甚至超过美国总统布什两倍多。

  赖斯获赠30多万美元珠宝

  每年12月圣诞节前,美国国务院都会循例公布上一年度政府高官接受外国领导人礼品清单。
礼品清单显示,去年1月,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送给赖斯一套由祖母绿和钻石打造的首饰,包括项链、戒指、手镯和耳环等,价值14.7万美元。

  阿卜杜拉二世和妻子拉尼娅王后还送给赖斯一套项链和耳环以及一个珠宝盒,价值4630美元。去年7月,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也“不甘示弱”,他送给赖斯一串用红宝石和钻石串成的项链,以及与之配套的耳环、手镯和戒指,价值16.5万美元。美国国务院本次公布的礼品目录中还包括一串以花瓣为设计主题、价值17万美元的项链,它是沙特王室于2005年送给赖斯的。

  布什获10万美元礼物

  美国国务院公布的礼品目录显示,2007年,布什总统从上述两位阿拉伯领导人处收到价值超过10万美元的礼物。清单还显示,去年,沙特国王阿卜杜拉还送给美国第一夫人劳拉一套价值8.5万美元的蓝宝石和钻石镶嵌首饰,还有一幅描绘阿拉伯沙漠风光的画,价值约1万美元。

  所送礼物

  可窥见送礼者品位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高官去年接受的外国领导人礼品林林总总,有价值6美元的干果,也有像赖斯所收到的贵重珠宝。有媒体称,美国国务院公布的这个清单好像一个窗口,从中可以窥见送礼者的品位所在。

  瑞典首相送给布什一套价值570元的“有着舒服把柄”的割草机。有媒体猜测,可能他是送给布什用于布什的私人农场的。

  澳大利亚一位官员送给布什一个鸭嘴兽形状的铜纸镇,价值150美元。新加坡总理送给布什价值450美元的健身器。

  日本前首相安倍的夫人是个热爱动物的人。她送给劳拉一对价值100美元的枕头,枕头上有红白蓝三色的刺绣图案,图案包括美国国旗以及两只美国第一狗——巴尼和“比兹利小姐”的名字和形象。

  有些礼物则反映了礼物接收者的专业领域。比如,美国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分别从哥伦比亚和俄罗斯同僚处收到两支机关枪,其中一支还上了膛,总共价值1300美元。而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则从巴林一名官员处收到一把价值3200美元的装饰性阿拉伯刀,从约旦国王处收到一把价值345美元的匕首。

  相关链接

  礼品不得超过285美元

  据新华社电 美国法律规定,政府官员不得接受价值超过285美元的礼品,因而,外国政府赠送的大部分礼品须上交给联邦事务服务总局或国家档案馆保存。美国务院礼宾司每年统计政府所收礼品并估价公开。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