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西班牙警方严打犯罪维护华人社区安全 华侨颁奖

  人民网马德里12月23日电(记者张金江) 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日前召开会议,表彰为改善华人社会治安作出贡献的西班牙警界。华人华侨协会名誉主席徐松华、主席叶玉兰代表华社侨团向西班牙马德里警察总局、外国人分局以及专门负责亚洲移民社区治安的外国人分局第五分队负责人颁发了奖牌。


  一女华商被害、一华商的小孩被绑架……

  今年以来,在西班牙,如此耸人听闻的消息时有所闻。

  受经济危机冲击,西班牙失业队伍膨胀,社会治安恶化,各种犯罪活动增多,涉及中国侨民的敲诈勒索、偷盗抢劫、甚至绑架、凶杀等恶性案件时有发生。华人社会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对华人社会严峻的治安状况高度重视,几次召开旅西华人社会治安工作会议,会同西警方、侨界负责人共同研究维护华人社会治安问题。

  西班牙警方积极开展工作,重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华人社会的保护。在中国大使馆和华人社团的密切配合下,西警方的破案效率明显提高。上述女华商被害案案发不久即被警方侦破,杀人凶手被捉捕归案;华商小孩被绑架案案发后迅速被警方破案,被绑架者成功解救。

  据西警方披露,在针对华人社会的犯罪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既有北非、南美地区的移民和西班牙人,也有华人。

  华人华侨协会名誉主席徐松华告诉记者,在有关各方的密切配合下,西警方最近分两批将涉嫌杀人和敲诈侨胞的8名华人犯罪分子遣送回国内。

  与此同时,为方便旅西华侨华人和来自中国国内的人员万一遇到危害自身安全的事件时及时报案和得到警方帮助,西班牙警方近日开通了中文报警电话和传真。

  西警方采取的一系列严厉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华人社会安全的措施,极大震慑了犯罪分子,改善了华人社会治安状况。旅西侨胞无不拍手称快。

  徐松华、叶玉兰代表华人社团向与会的中国大使馆临时代赵本堂和马德里自治区警察总局局长鲁维奥、外国人事务局副局长奥梅多表示感谢。

  鲁维奥、奥梅多表示,警方将继续努力履行好职责,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维护好社会治安,保护好市民和包括华人在内的侨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赵本堂代办在讲话中,对西班牙政府和警方为维护华人社区的治安所做的努力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对华社侨团为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和安全所做的工作给以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遵循“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切实维护好旅西中国侨民的合法权益,同西方和侨团共同努力,为旅西华侨华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赵本堂同时提醒广大侨民,特别注意安全防范,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希望侨民遵守当地法律,合法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树立中国侨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松华 | 赵本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