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09年:我们愿意出门旅游——携程网公布09年出游趋势调查结果

  明年网友出游意愿强烈

  日前,近2000名网友参与的携程旅行网“2009年旅游出行趋势”调查结果公布:尽管受到金融风暴冲击,但是网友们出游意愿仍然强烈。

  九成网友打算出游各节假日“一个也不能少”

  调查结果显示广大网友有很强烈的出游意愿:高达96%的被访者明确表示2009年有外出旅行

  的打算,

  只有 1%的人选择“肯定不会出行”。


  “此次调查结果在很大程度上与国家前不久刚刚出台的国民休闲计划有关。”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郭光表示,国民休闲计划的持续执行将提升消费者对于旅游消费的支持度。

  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公布的2009年部分节假日的安排,明年国庆与中秋节将连续放假8天,也就是说,明年将会有2个黄金长假和4个小长假。面对丰富的假期,网友们表示:将充分利用各种假期,大小黄金周、双休日和年假一个也不能少。其中,高达64%的网友选择“利用有薪假期”,40%表示会利用春节和国庆等黄金长假安排外出,24%的被访者准备利用小黄金周外出旅行,还有35%选择“利用双休日”出行。

  据郭光分析,国家从去年起就用各项法律来保障国民带薪休假的权利,支持带薪假期的实行,带薪假期的落实已经取得长足的进展。从这次调查的结果也可以看出,带薪假期对于促进旅游消费的作用一点不逊色于大小黄金

  周。而且利用带薪假期分散出游可以避免游客过于集中,对于提高出游水平,提高旅游品质也有很大的帮助。

  国内出游愈加升温自助游渐成出行主流

  在出行目的地选择上,高达80%的被访者有国内出行的打算,国内游继续成为明年的热门,并且有加速升温的趋势。其中,60%的被访者有明年进行国内长途旅行的打算,另有近一半的网友青睐于周边城市的短途旅游。

  “旅游将成为拉动内需的一个重头戏,而国家旅游局出台的一系列提高国内旅游水准的措施将让国内旅游成为明年的热点。”旅游专家分析,这次的调查结果已经显示出这些措施的明显效果了。

  另外,本次调查中有高达75%的被访者选择自由行,自驾游则占27%。由此可见自助旅游已逐渐成为广大网友出行的主流形式。网友们表示,小黄金周方案的实施,燃油税改革方案的出台和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并都让他们更愿意“自己开车出去玩”。对此,郭光认为:“短途巴士自由行和自驾游在2009年一定

  会有较大的增长。”

  本报记者 刘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