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咖啡厅引爆炸药惨死 自称制造昆明公交爆炸

  文化巷一咖啡吧爆炸 一男子死亡

  初步证实是硝胺炸药 爆炸物属于死者,死前称“公交车是我炸的”

  昨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昆明市文化巷一咖啡吧发生爆炸事件,一名男子受伤。送医院经过近1个小时的抢救后,医生宣布其抢救无效死亡。有消息称,该男子在被送往医院后,称“公交车是我炸的”。

  爆炸发生后,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及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等领导赶到了现场。

据了解,通过初步勘查,目前已经确定爆炸物为硝胺炸药,且为死者自带。

  昨日中午12时20分,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震在现场召开了一个简短的通报会。刘震表示,昨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巷76号的萨尔瓦多咖啡吧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昆明市公安局派出多个警种到现场进行勘察,确认此次爆炸造成一人受伤(注:后因抢救无效死亡)。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伤员的身份也正在核实之中。目前 ,公安机关正在进行技术勘查,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情况。

  现场:沾满鲜血的钞票

  据悉,发生爆炸的萨尔瓦多咖啡吧系4名美国人和一名日本人合伙开办,已有四五年的历史。

  爆炸时,由于修路等原因,除了施工人员外,当时街上行人并不是很多,基本只有咖啡吧对面和附近的人听到了声响,但没有明火和烟雾产生。几分钟后,少量轻烟从咖啡馆内飘出来。文林派出所一位民警恰好路过此处,看到冒烟决定进去看看,进去后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见此情形,该民警立即将情况通知了不远处的文林派出所的其他民警,派出所民警在第一时间拉起警戒线,将现场保护了起来。

  爆炸发生在店内一楼,事发时,还有两三名外国人正在二楼的阁楼上。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警方已经用三道警戒线将整个文化巷圈了起来,围观群众里也有不少外籍人士。携带“爆炸现场勘验箱”的警察在事发酒吧里外不断拍照、取证,进行标记。现场气氛异常紧张。

  现场外围,一辆消防车正在待命,而且不断有警车呼啸着赶过来。11时30分,三辆有特警标识的车辆也赶到了现场。数名警察站在警戒线内,禁止任何非警务人员入内。咖啡吧门口,多名警察正在进行紧张的现场勘查。

  11时50分,在现场勘查的民警拿了一沓百元人民币走出了咖啡吧,上面沾满了鲜血。

  12时许,警方撤除了最外面的一条警戒线,12时30分,在警方验证了身份之后,一些居住在案发现场的住户,得以回家。几分钟后, 警方又撤除一条警戒线,将警戒范围缩小到萨尔瓦多咖啡吧门口周边,咖啡吧门口的台阶上掉落了一块小招牌,地面上有一些水渍,还有一张折起来的税务登记证, 上面也能看到血迹。

  警方在地上放置了数个标识牌,一名民警表示,每个标识牌处,在爆炸发生后都有东西,都是警方认为有价值的一些线索。

  目击者:那人臀部被炸开了

  萨尔瓦多咖啡吧正门右侧是居民小区的大门,由于爆炸事件,警方已经将这道门封闭,在小区居民徐先生的带领下,记者越过警戒线从另一个门绕到了咖啡屋的后面。记者发现这间咖啡屋没有后门,但在离地高约2米的地方有两个窗户,左侧窗户完好无损,而右侧窗户有一块玻璃已经碎裂,散落在地上,原来安装在窗户玻璃中间的排风扇也掉在了地上。

  杨谷平是萨尔瓦多咖啡吧正门右侧大门的门卫。事件发生时,正在门卫室值勤的他正好可以看到萨尔瓦多咖啡吧后面的窗户。

  “我当时听到‘砰’地一声巨响,接着看到一些碎玻璃飞到了保安室的门口”,杨谷平赶紧跑出去察看,看到咖啡吧后面右侧的卫生间窗户冒出一股浓烟,但是没有明火,而左侧的厨房玻璃则完好无损。杨谷平立即与小区负责修理的物管一起,从前门冲进咖啡屋,进门看到屋里已经浓烟弥漫,收银台的服务员正在惊慌地拨打报警电话,酒吧的负责人则束手无策地站在浓烟外围。

  由于屋里没有灯光,杨谷平赶紧跑去门卫室找来一个手电筒,透过浓烟,杨谷平看到地上趴着一名男子,头朝着左侧卫生间的方向,右腿齐膝盖的位置已经被炸断,横在身子旁边,臀部的裤子已经不见踪影,“肉都炸开花了,一块块地翻着,旁边还有一个炸碎的凳子。”随后,他还看到伤者的旁边散落着一些百元面额的纸币,都已被血浸染,“估计有二三十张”。

  十多分钟后,120急救车将伤者抬上担架。对于爆炸的原因,杨谷平肯定地表示不是煤气引发,“这里用的管道煤气,如果是煤气爆的话那就不得了了,我看了厨房没一点事,屋里也没有煤气味”,而且他还听见酒吧负责人告诉闻迅赶到的警察说“肯定不是煤气爆炸”。不过他也表示,“烟太重了,没闻出火药味”。

  小韩是文林街与文化巷交叉口处一家书店的店员,说起刚刚发生的爆炸,她说:“好大一声响,书店的玻璃门都在抖。”

  家住萨尔瓦多咖啡吧对面的张女士说,那声巨响后,她从窗子 里看到救护车很快就来了,医生还用担架抬出了个人,“有个医生掀了下被子,我看到担架上是个小伙子,怕只有二十来岁,那时还会动呢。 ”张女士说,萨尔瓦多南边是一家叫先行者的服装店,北边就是个小区 ,“那个咖啡吧以前多次转行,老外开咖啡吧前,好像是个餐馆。”

  “快一个多小时了,我的耳朵现在还是嗡嗡响的”,事发时,咖啡屋楼上的一名大妈刚好提着米线路过,她说自己没敢进去看,但是听里面的人说受伤的是名三十来岁的男子,而且她还闻到一股很刺鼻的怪味,不过她表示不像是火药味。

  警方:留意别人有没有带走东西

  在旁边执勤的一名保安杨先生告诉记者,爆炸发生的时候,他曾经进过爆炸现场,当时看到里面有浓烟,还闻到了一些平时根本闻不到的奇怪气味。他也曾听咖啡吧老板说是“爆炸物爆炸”。具体的爆炸原因他并不清楚,但他肯定“不是煤气罐爆炸”,因为“煤气罐一般都放在厨房,但这个咖啡吧的厨房没有爆炸,爆炸的地方在厨房外面。”

  “咖啡屋是一个美国人开的,我以前每周都会去一两次,那里环境很安静,从来没有人因为喝多了酒吵打,给人感觉很好。”上午11时,咖啡屋的常客小彭路过时对上午发生的事情感到不可思议,他还告诉记者,昨天是平安夜,他本想着去晚上进去看书的,“但是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只好去教堂过了。”小彭摇摇头,流露出一脸失望的神情。

  下午3时许,记者看到在萨尔瓦多对面站了五六名年轻女子,她们称自己都是临沧人,在萨尔瓦多当服务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当时并不在店内,所以对店里发生的事,并不知情。

  下午3点以后,街上的店铺才陆续开始正常营业,文林所民警进入到每家店铺,向店主交代了营业时的注意事项,如多加留意入店客人所带物品是否及时拿走等。

  死者身上有8000元现金

  12时30分许,省第二人民医院(红会医院)手术室外的等候区大门紧闭,但是从另一侧门的玻璃上记者看到 ,等候区内一些警察正在清点显然是从伤者身上清理出来的物品。

  据现场其他目击者透露,该伤者在送进医院的时候,“腿部完全血肉模糊,都被炸成肉丝了。”

  十多平米的等候区内,椅子上铺了一个黄色塑料袋,一摞百元钞票摆在上面,部分已经涂满鲜血,看不清本来面目。两盒“软珍”云烟散落在钞票旁边,一盒表面可以看到被烧的痕迹 ,而另外一盒虽然还未开封,可也是布满灰尘。与香烟和钞票的痕迹相比,左边一副黑框眼镜没有任何破损的痕迹,也没有明显的血迹残留。另外塑料袋上还有一块辨认不出原样的扇形物品, 以及一烧焦的小碎块。从外表看,可能是木质板凳的残缺。

  地板上,记者看到了两块蓝色的医用床单,大面积的血液已经凝固,旁边的蓝色牛仔裤只剩了半截裤腿,紧挨着牛仔裤是一件黑色的衣服, 以及一些零碎的物品。两名警察不时弯腰从地上拣出一 些10元、1元面值不等的钞票。随后,一张信笺纸进入了记者的视线,九个拇指大小的红色印记分散着落在纸上,但是由于距离太远,记者没能看清这些红色印记究竟是什么。

  下午两点多,在一位清点物品的警察向昆明市公安局技术科两位同志介绍情况中,记者了解到,清点的死者物品中,人民币有8553元,牛仔裤为30号,只剩下半截。毛衣两件,一件灰色的穿在里面,一件黑色的穿在外面,现场没有找到鞋子。

  延伸阅读:昆明“7-21”公交车连环爆炸案情回顾

  2008年07月21日 昆明一公交车发生爆炸 目击者称有人员受伤

  2008年07月21日 昆明公交车爆炸造成三人死亡 有人蓄意绑炸弹

  2008年07月22日 昆明公安局发布“7-21”公交车爆炸案细节

  2008年07月24日 昆明公交爆炸案携弹手提袋确认 警方30万元缉凶

  (云南信息报)供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 | 文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