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集团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经销商债务恐难清还

  从上周开始,就陆续有部分“先知先觉”的经销商奔赴石家庄三鹿集团门口讨债,但外界估计已很难再有收获。 CFP/供图

  三元收购三鹿资产变数增加

  三鹿最大外资股东——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昨天上午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由于三鹿一个债权人的请求,石家庄当地法院已经对三鹿集团下发了破产令,法院指定的管理人将接管三鹿,并对三鹿资产进行拍卖偿还债务,整个过程将在6个月内完成。三鹿集团下午也证实收到法院的裁定书,并称“一切工作正在按法律程序进行”。
有法律界人士更清晰地指出,“简单地说,三鹿集团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外资股东早有心理准备

  “现在债权人终于能依据法律通过正常途径来获得赔偿了。”恒天然CEO安德鲁·费里尔(AndrewFerrier)在声明中说,“对三鹿的破产,我们一点也不感到惊讶,我们很清楚三鹿目前处境艰难,且面临大量债务,所以早就全额减计了对三鹿投资的价值。”

  据了解,作为三鹿最大的外资股东,恒天然在三鹿合资企业中持有43%的股份,但在纠缠了3个月的三元收购三鹿的谈判中,恒天然很少公开表态。费里尔昨天表示,“恒天然依然会保留在三鹿的董事。”

  经销商债务恐难清还

  有关人士透露,此次破产源自债权银行提出的申请。据了解,三鹿一旦进入破产程序,将对债权人进行赔偿。目前,三鹿债权人包括患儿、经销商、贷款银行等。

  此前有消息称,因三鹿奶粉事件,三鹿或需赔偿9亿元。此外,还有经销商欠款约10亿元,再加上银行和供货商那边的欠债,负债巨大。根据《破产法》规定,清偿时首先要保证职工工资、保险等,其次是税款,最后才是普通债权。经销商债权属于普通债权,其债务偿还恐难得到保证,上周已有经销商赴石家庄讨债。

  相关资产将公开拍卖

  在此前的采访中,三元董秘王钤也曾表示,如果三鹿破产了,那么重组的方式肯定会有所变化。不过,昨天傍晚这一消息被证实后,三元方面表示,“必须拿到确切文件才能作出评论。”

  目前,对于这一消息将如何影响三元与三鹿的谈判,业内看法分歧较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资产收购将面临较大变数。

  根据法律规定,在法院发出破产通知60天内,债权人需召开债权人会议主张债权,而债权人会议代表的“选拔”过程比较复杂,三鹿的债权人涉及面很广,这将打破很多业内人士的“缩短收购时间”的预期。而破产之后,三鹿的资产将被公开竞价拍卖,这也会给三元与三鹿的“闭门谈判”添加变数。晨报记者 周治宏

  三聚氰胺让蒙牛年亏9亿

  注资传闻支撑股价走高


  晨报讯(记者陈琼)蒙牛乳业(2319.HK)周二发布公告称,因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今年亏损约9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超出市场预期。蒙牛乳业昨天开盘即跌8.06%,不过由于外资注资传闻,股价又震荡走高,涨幅一度逼近7%,截至收盘上涨4.34%。

  9亿元的预亏数字相当于蒙牛去年全年的净利润,这也是蒙牛乳业自2004年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蒙牛乳业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净利润为5.83亿元,这也意味着自三聚氰胺事件爆发以来,蒙牛乳业亏损至少超过14.8亿元。

  与预亏警报形影相随的是“朦胧”利好。蒙牛最新的公告称,“公司一直积极拓展多项机遇,其中包括与多名独立第三方进行初步接触”。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盛传的美国私募巨头KKR计划向蒙牛现代牧业投资1亿美元的消息,不过公告中没有进一步透露。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