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家企业鲜鸡蛋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 > 问题鸡蛋消息

“咯咯哒”老总超市促销 现场吃三个生鸡蛋(图)

韩伟连续吃了三个生鸡蛋 ■本报记者 贾民 摄
韩伟连续吃了三个生鸡蛋 ■本报记者 贾民 摄

  现场吃仨生鸡蛋

  “咯咯哒”老总超市促销

  鸡蛋遭遇“三聚氰胺”风波后,韩伟来沈阳卖鸡蛋

  晨报讯(记者 王莉)身陷“三聚氰胺”风波后,“咯咯哒”鸡蛋的老总韩伟就没来过沈阳,但近日他却忽然出现在沈阳市铁西区一家超市内卖起了鸡蛋。

  卖鸡蛋 老总解答疑问

  “这鸡蛋你吃过没?绝对好。”

  23日14时,铁西区一家超市鸡蛋专柜前的“咯咯哒”鸡蛋促销筐后,扎着领带穿着绿色围裙的韩伟正在忙着向顾客介绍鸡蛋。

  韩伟促销的是20枚包装的“咯咯哒”鸡蛋,其原价是28.9元,而促销价格为16.9元。

  “你家这鸡蛋啥都好,就是太贵了。”一名消费者现场向韩伟提出。

  “但是我们鸡蛋的质量好啊。”韩伟说,随即他补充道以后会考虑逐步降低鸡蛋的成本,争取能便宜些。

  记者询问鸡蛋由28.9元打折到16.9元之后是不是“连本都够不上”,韩伟表示如果单从鸡蛋的生产成本来看,20枚鸡蛋卖16.9元赚的钱就很少了,但算上人工费、商场费用等,就很难赚钱了,“我们是集团化生产,所以成本只能力争低一些。”

  “很新鲜” 老总吃生鸡蛋

  韩伟强调,他们的鸡蛋绝对好,“不信你可以看看。”他一边打开一个鸡蛋,一边跟现场围观的人说,从蛋清就能看出是好鸡蛋。

  就在蛋清马上要顺着鸡蛋裂缝滑落的时候,韩伟忽然“哧溜”一声把蛋清吃了下去,蛋黄由于没来得及吃,落在了盘中。

  “蛋黄咋不吃呢?”有人问道。

  “吃的,我平时都吃,你不信啊?”韩伟再次拿起一个鸡蛋,将蛋壳打开一条缝后把蛋清和蛋黄一起吞了下去。

  “我不提倡生吃鸡蛋,但我们的鸡蛋也出口到日本,日本人有生吃鸡蛋的习惯。”韩伟说。

  “你这是不是作秀啊?”有人问道。“我说我不是作秀,但大家肯定也不会信,其实我就是想让大家知道我这个鸡蛋是好东西,那就够了。”韩伟说。

  为了证明鸡蛋的确很“鲜”,韩伟现场又吃了第三个生鸡蛋,吃完后还竖起了大拇指说:“很新鲜。”

  “损失上亿” 是饲料问题

  这次是今年10月24日大连韩伟企业集团所产的鸡蛋在香港被检测出来含有三聚氰胺后,韩伟第一次来到沈阳,他一再强调自己到商场亲自卖鸡蛋是为了在两节前增加销量,刺激一下人们的购买欲望。

  韩伟告诉记者“咯咯哒”鸡蛋的销售情况受到了很大影响,不少地区都进行了下架处理,仅他们企业召回销毁的鸡蛋就有142吨(掩埋处理),损失达到了1亿多元。

  由于每个鸡蛋都有编码,因此在香港发现三聚氰胺两天内,韩伟集团就锁定了问题鸡蛋来自哪个鸡舍,并依据已经建立好的质量追溯体系查找原因,确定了饲料的问题。

  55天后,也就是12月17日,韩伟集团的鸡蛋出口业务也恢复正常了。“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尽快使鸡蛋销量能够起来,恢复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信心。”韩伟说,往年他们仅咯咯哒鸡蛋的销售额就在5亿元左右。

  ■韩伟专访

  “三聚氰胺”

  是遇到的最大危机

  53岁的韩伟白手起家,其韩伟企业集团是中国内地第一家民营企业集团,如今已有26年历史,虽然现在企业已经具有相当规模了,但韩伟仍然形容自己是“一个养鸡的老翁。”

  韩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当时得知“三聚氰胺”事件后,感觉很震惊、惊讶,不敢相信,赶紧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第一时间查证消息是否准确,他们的鸡蛋是不是真的出了问题,并且布置人去找源头,因为他们从来没采购过“三聚氰胺”,也没往鸡蛋里添加这个东西。

  “这基本上是我们遇到的最大危机了,但出了问题我们没有去回避,我们道歉,我们觉得这是负责任的一种表现。”韩伟说。

  韩伟说:“事发后,我强调一定要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如果多了解可能就能多防范了。”

  ■专家声音

  希望消费者

  多掌握消费知识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表示,从韩伟的这种做法可以看出他很无奈,“我们也希望消费者能多掌握一些食品消费知识,这样就不会盲目恐慌。”

  辽宁大学新华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邵剑兵认为,企业最重要的是加强内部管理,并向外公开企业所采取的措施等,让消费者享有充分的知情权,这样才能慢慢恢复消费者的信心。

  本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