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8楼拍咖啡吧爆炸救人过程 称有火药味(图)

张先生供图
张先生供图

  昆明咖啡吧爆炸

  听到一声巨响 看到抬出伤员 市民8楼拍下救人过程

  听闻一声巨大的闷响,市民张先生在街口的烟草兴云投资大厦8楼,用相机拍下了伤者被救助的过程。

  张先生说,听到响声后,他和同事都涌到窗户边,当时有近百人围在萨尔瓦多门外,大多是周边商铺的小工和道路施工人员。四五分钟后,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随后,一名伤者趴在担架上被抬了出来,衣服被搂到腰上。120开走后,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

  现场●目击

  咖啡吧窗户玻璃爆裂

  上午10点42分,本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同时,由于本报记者也在离现场不远地点,所以较快地赶到了事发地点。

  萨尔瓦多咖啡吧店铺右侧紧靠文化苑小区大门。由于整条文化巷被封锁,很多围观者站在警戒线外观望。中午12点30分许,警戒线范围缩小,半幅道路允许通行。下午1点,记者通过文化苑小区另一道铁门进入,来到事发咖啡吧后面。

  据看守大门的一名妇女说:“当时,我正在小区对面,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以为是液化气罐发生爆炸,但是咖啡吧里没有冒出黑烟。”记者看到,咖啡吧后面墙壁有一扇安装有防护栏的窗户。玻璃已裂,跌落在窗沿。

  毛巾搌吸地面血渍

  下午1点50分,几名现场勘查民警手戴橡胶手套,塑料袋套住半截衣袖,蹲在进入咖啡屋近1米的通道上,手拿毛巾放在地面,一点点搌吸着水和血渍,然后拿起,扭着毛巾,将和着血渍的水扭进盆中。这项细微的工作一直持续了约莫10多分钟。

  下午2点多,一名民警找来一把铁锤和钢钎,来到吧台外。在吧台下方,民警手握铁锤,朝着钢钎一锤一锤地敲打。“打一个洞,为啥?是找东西?”看着民警如此举动,围观者显然看不明白。

  之后,特别勤务警车内的发电机响了,接动电源,连接着电钻。此举又引来围观者猜测。

  打洞工作结束了,准备使用电钻时,另一名勘查民警说:“不用了,先撤掉电钻吧!” 仔细端详“歪脚”凳

  下午4点50分,咖啡屋外,一民警从店内抬出一把凳子。

  这把凳子靠背是黄色的,坐垫已没有,露出了由钢管焊接而成的框架。凳子有两条“腿”已歪斜。

  面对这把凳子,民警仔细端祥,查看着各个部位。甚至将其放倒在地,不断用相机拍摄着。

  “难道这个凳子是被爆炸物炸了?”围观者说出此番话。

  到下午5点多离开时,现场勘查民警依然很忙碌。警戒线内的另外几家店铺依然关着门,还未恢复正常营业。

  警方两次扩大警戒范围

  上午11点,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拉起了警戒线,警戒区域从萨尔瓦多咖啡吧左侧的文化苑小区门口、吗哪餐厅到右侧的先行者服饰店,门口刚铺好的、近10米柏油路也在线内,过往行人从还在铺设的人行道上通过。

  11点20分,一位穿便服的警方工作人员要求把警戒范围扩大,警戒线从文林街口一直延伸到百米外的润达审美美发厅,文化巷该路段被封锁,不再允许行人通过,小区居民也被劝回。

  10分钟后,警戒范围再次向西方向扩大,延伸至几十米外的印度菜菜餐馆。期间,刺耳的警笛不时响起,警方各种车辆开进警戒区。

  现场勘验十分仔细

  事发后,警方拉起第一层警戒线,在疏散围观市民撤离后,又进行不断扩展,共拉了6层警戒线,直至拉通整条文化巷。特警车、消防车驶来一辆又一辆,一批又一批技术人员进入现场,这个生意红火的萨尔瓦多咖啡吧内发生的爆炸事件,引起了市民的各种猜疑。家住文化巷的居民有的只有绕行,有的只有等到警方移除警戒线、留出通道才能回家。

  下午2点,为了不影响居住在文化巷附近的市民回家,警方把警戒线缩减为一层。记者在警戒线外看到,宽5米多的店面,有一个近4米柜台。咖啡屋里很黑,但不时有现场勘查民警出入。咖啡屋分为两层,通过吧台一侧木楼梯可以上到阁楼。

  1米的通道地面上,记者看到一块垫餐盘的垫子,并可以清晰看见“多”字招牌落在咖啡屋外的台阶上,地面有斑斑血渍。多名勘查民警拿着很多塑料袋和夹子,在光亮处对着这块灰色的垫子进行取证,还夹到不少细碎的东西,纷纷放进塑料袋里。

  烫发市民被请出店铺

  在第一次扩大警戒范围的同时,警方封锁路段,请出人员,文化巷沿街20多家商铺被要求关门。记者看到,几位正在美发的女士也从润达审美美发厅里被请出,一位头顶上还别着十几个发卷,还有一位染发剂在头上清晰可见,美发师跟在她们后面。

  警戒线旁,民警以安全为由,要求众人散去,绕路而行。披着美发护理服的染发女士无奈而恼怒:“往哪绕?总不可能游街吧!”中午12点,记者在保罗安可零食店看到,民警提醒店员检查是否有不属于店里的东西,最好关门歇业。

  锅子楼餐厅的23名员工都在民警那里做了笔录,被询问事发时看到什么、在做什么。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爆炸时地都在抖动,街上一片混乱,萨尔瓦多咖啡吧的一个服务员从店里冲了出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