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评论

央行第五次下调存款基准利率 对车市会有拉动吗

  23日,央行第5次下调存款基准利率,也就是降息,有报道称,降息会对楼市回暖起到很大作用,那么降息会不会对车市也有个很好的拉动作用呢?

  消费者心态一

  如果车价不降会更开心

  “又降息了,对我来说当然是好事,每个月可以比最开始少还100多元。
不过最近有不少品牌车在降价,买完车后车价降了,那可能就不会便宜很多了,所以要是车商不调价,我会更开心。”张女士9月份贷款买了一辆8万多元的雅力士,她说,买车前,亲戚朋友就都预测第四季度可能会出现大幅降息,所以她和老公商量后,采用贷款的形式买的车,结果这5次降息让她尝到了很大甜头。

  消费者心态二

  不如车价实实在在降下来

  23日,记者走访了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一汽马自达、华晨、奇瑞等多个4S店,并对到店看车的近40位顾客进行了随机访问,这些消费者都表示,降息是好事,尤其是对需要现金投资做生意的人来说。但80%的消费者同时表示,这样一次一次降息,还不如厂家把车的价格一次降到位来得实惠。

  正在选车的李先生表示,自己和几位朋友都计划今年买车,可从年初到现在,有的品牌已经调了好几次价,尤其是下半年,所以到现在谁也没出手,对像他们一样,处于买车边缘经济条件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希望买到价格一步让到位的车。

  经销商

  有作用但不会太大

  “会有作用,但不会太大。”对这次降息,多家经销商老总的观点竟惊人一致。

  金山丰田总经理毛广为表示,消费者的神经已经没那么敏感,这样一点点刺激,会对车市回暖起到一点作用,但不会太明显。恒升汽车总经理王燕则表示,目前金融机构给消费者提供的贷款环境消费者并不十分满意,所以这点实惠消费者未必就能埋单。广汽丰田成邦店市场部经理孙莉则认为,如果是零利率甚至负利率,才可能对车市起到大的拉动作用。国兴汽车副总经理刘建利则表示,目前车市较10月和11月已有所回暖,所以这点刺激不会有特别明显的反应,而且相对上半年加速上升的市场来说,这点提升效果经销商也不会感到很满足。

  专家

  提振作用不会太明显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李世武博士表示,从目前的经济状况看,百姓更愿意留现金在手里,尤其是对汽车的消费者来说,经济状况比较好的消费者也许不降息也会买,但对自己的经济状况不太有底儿的消费者,就是降息他们也不会很痛快地进行买车这样的大宗消费。所以这次降息对于提振车市来说,可能依然不会见效太大。

  中国汽车工业著名分析师、搜狐汽车特约评论员贾新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明,此次降息不会明显提振车市。贾新光表示,虽然降息对于贷款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目前汽车市场的状况说明,并不是单纯一个降息的因素就可以起到明显改善的,还要有其他和汽车有关的专项政策来解决一些问题才会解决实质性问题。(朱淑颖)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