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鸟巢因利益不均对意超级杯说不 中国有权挑剔

  引子明年8月8日,意大利超级杯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昨天,意大利足协官方宣布了这一消息。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本报记者致电目前经营鸟巢的北京中信联合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时,对方的答复竟是“没有的事”。是一厢情愿还是两情相悦?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双方的态度不一很可能是因为在某些利益分配问题上尚未达成一致,不过意大利超级杯明年在中国进行,基本没有悬念,届时,中国球迷将有幸现场目睹国米VS尤文或者国米VSAC这样的世纪大战。


  态度一

  意足协很积极:超级杯落户“鸟巢”

  据新华社报道,意大利足协昨天宣布意大利超级杯将于2009年8月8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场(鸟巢)举行。

  作为推广意大利联赛品牌的一项措施,此前,意足协也曾有过异地举办超级杯的先例,分别是1993年的华盛顿,2002年的黎波里,2003年的纽约。由于意大利超级杯对阵的双方是意大利联赛冠军与足协杯冠军,因此如果该项赛事真的落户鸟巢,那么明年的8月8日在鸟巢上演的很可能是国米和尤文图斯或AC米兰这样的豪门之间的对决,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无疑是一大乐事。

  态度二

  中国经营方很谨慎:还未接到意方申请

  意大利足协的消息一经放出,很快登上了国内门户网站的头条。不过下午却出现了一条内容截然相反的消息。该消息称:“鸟巢经营方未接到意大利方面发来的任何申请函件。而且2009年8月7日至9日,鸟巢将用作张艺谋歌剧《图兰朵》的表演场地,双方合同已经签订。”记者随后电话求证了经营鸟巢的北京中信联合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的副总张恒利,对方在电话中的答复直接而干脆:“这(超级杯落户鸟巢)是没有的事,都是瞎说。”

  内幕》》

  利益不均让鸟巢“说不”

  超级杯来华基本敲定

  当事双方两种态度,一下让这场值得期待的比赛悬念陡增。本报记者随后辗转联系到北京市足协,在采访中终于了解到事情曲折的原委。原来北京市足协就意大利超级杯落户鸟巢的事情已经与意大利方面达成了意向性的一致,北京市足协还将计划将此作为庆祝北京奥运开幕一周年的庆典活动。不过作为承办方之一的鸟巢方面在经济方面的某些要求并未得到满意的答复,因此在此时选择了封口。

  在此前的采访中,北京市体育局长孙康林已经确认了超级杯来华的可能性,并表示计划采用市场运作的方式,支付给对方出场费,而北京方面通过收取门票、销售广告等方式实现资金回收。昨天,北京市足协某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超级杯明年落户鸟巢并不是假新闻,目前北京市足协和意大利足协双方面已基本就此事达成一致,只不过这其中涉及到一揽子合作内容,鸟巢方面在某些问题上还没有完全认可。

  中国有权挑剔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大势之下,很多国际大赛都面临着经济瓶颈,而此时意大利足协将超级杯放到中国来举行,无疑正是经济危机之下的救市策略之一。由于逐渐式微的意甲已沦落到欧洲第三联赛,而把超级杯放到中国举行不仅可以捞到更多的出场费,还能通过超级杯的宣传效应来增强意甲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超级杯来华对于意大利足协是包赚不亏的事情,因此在事情并未完全定板的前提下,意大利方面迫不及待发布消息的心情也就可想而知了。

  自金融危机以来,很多国际大赛来华找下家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而在这个问题上并不能单纯的理解为成功的北京奥运会带给了老外办赛信心,其实他们更看重的却是中国潜力十足却并不规范的体育市场,换句话说,正是中国过去多年来在承办了一系列并不成功的商业比赛之后留下的“人傻钱多”的形象,导致了老外们一门心思想钻进来的决心。

  鸟巢在这个时候说“NO”虽然让人有些诧异,但绝不会伤害球迷们的感情。在经济危机之下办赛,动辄便是亏下血本的买卖。和正在强大的中国体育一样,中国体育经纪人的头脑也需要在不断的教训中发育。到中国办赛花的是我们的人民币,凭啥不让我们挑剔?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