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乌鲁木齐中学开设股票选修课 学生买虚拟币买卖

  乌鲁木齐高一学生热衷上课"炒股"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吴萍 实习生 马慧洁)“买中船股份吧,你看它的价位低,近日走势也很强劲!”“照你这么说,应该买华帝股份才对,今天的涨幅10%,买它一定能赚!”本月19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微机室里,两名学生正在讨论买股票“赚钱”,这是该校高一学生在股票选修课上的讨论。

  据了解,随着高中新课程改革,高中课程也实行选课制学分制。目前,乌市第八中学、乌市高级中学已率先在该校高一年级开设了选修课程,乌市高级中学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乌市第八中学开设了《史传文学选读》、《不等式选讲》、《集邮鉴赏及理财》、《数码照片处理Photoshop的应用》、《新疆维吾尔音乐文化》等。

  炒股集邮首次进入乌鲁木齐高中生课本

  12月19日,乌市第八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开始了他们选修课程,“炒股、集邮”首次进入首府高中生课本。目前,该校的《股票的基本知识与多元化投资》班30余人已经上课,《集邮鉴赏及理财》因只有20余人报名暂时未开班。

  “自从我选择《股票的基本知识与多元化投资》这门课后,几乎每天回家我都会把在学校了解的股票知识和爸爸探讨一下,他还会提前教我如何选择股票呢,现在我才知道选股票,要对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分析,包括公司的经营情况、管理情况、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前景等。”选这门课的高一(7)班学生刘伍凡说。

  “以前选修这门课的学生有七八十人,后来因为一位学生只能选修一门课程,刚好又到了期末,所以目前上课的只有30余名学生。”负责这门课程的教师之一刘莉说。

  学校安装炒股软件模拟和炒股现场 学生买虚拟币买卖

  刘莉告诉记者,为了让课堂内容丰富真实,学校老师在上课时为每位学生的电脑上安装了炒股软件模拟炒股现场,学生在这里用10元钱可以买一万元虚拟货币,进行股票买入和抛出。

  该校高一年级组主任朱迎春说:“我们起初向学生征集选修课程时,学生提出了近80门选修课程,包括医药、股票、集邮鉴赏、民族音乐等,这些都是贴近现实生活的课程,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现行教材,学校最终确定了17门课程供学生选择。这些课程在上课形式生动活泼、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很受学生欢迎。”

  “在我们高一年级政治必修课本里的第二单元第六课《投资理财的选择》里有关于股票、债券和保险的内容,但内容太浅,只有两个课时,学完之后只能大致了解一点关于股票的概念,学得不过瘾。”刘伍凡说。

  刘莉告诉记者,结合本学期所学的经济生活知识,以高中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出发点,开设《股票的基本知识与多元化投资》,它是政治课程的延伸与拓展,将股票与投资知识引入学校,培养学生的理财意识和理财技能,成为学校新的尝试。

  “这门选修课预算是18个课时,由3位老师共同完成,授课对象是该校的高一学生。授课的内容包括股票的概念与特征、股票的交易程序和方式、股市风险等9个专题。”刘莉说。

  “我们要求学生要在高一、高二年级完成选修课6个学分。”朱迎春说,学校开设的这17门选修课程源于必修教材,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社会的发展需要,合理安排课程,发挥课程体系的整体功能。它既与新课改的高考接轨,也有益于开阔学生的视野。

  学生感兴趣 家长支持

  “股市的最大乐趣就在于它每天都充满变数、机遇与挑战。这正如我们的未来,可能我们不能左右什么大局,但我们可以通过努力,管好自己的账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的心理成熟起来,能够坦然面对每天的生活。”乌市第八中学选修了《股票的基本知识与多元化投资》的学生李佳林说。

  刘伍凡的家人很支持她选择这门选修课,他们认为,股市风云变幻,险象环生,而这有助于培养中学生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学生认为选修课更贴近生活

  许多学生表示,他们对学校开设《股票的基本知识与多元化投资》、《数码照片处理Photoshop的应用》、《集邮鉴赏及理财》等选修课感到意外,也普遍表示欢迎。这些课程比必修课本的内容更贴近生活。

  “若干年后,如果连什么叫参股投资、怎么鉴赏邮票、对数码照片怎么处理等都一头雾水的话,恐怕那时候的‘白痴’就是指我们了。”乌市二十三中高一(6)班学生乔玮健开玩笑地说。

  “高中新课程的标准是提倡学生进行人生规划,理财已经成为现代人日常生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学会理财能更好地规划人生。另外,Photoshop、股票、集邮鉴赏等都是现在的社会热点,学生的关注度很高,学习兴趣自然就浓厚。”朱迎春说。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市第 | 刘伍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