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电视台播伊朗总统内贾德圣诞致辞遭指责

  24日,装饰一新的圣诞树摆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大广场。新华社发

  25日是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在美国,布什总统与家人最后一次在总统度假地戴维营庆祝圣诞节。在英国,一家电视台由于播出了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圣诞致辞而被指责。当天,正当世界各地以不同的方式庆祝节日时,美国部分地区的旅客却因为遭遇恶劣天气,只能以滞留机场的方式来过节。

  人物

  奥巴马鼓励民众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24日发表广播和互联网视频演讲,借圣诞节之机鼓励民众共度金融危机。


  奥巴马说,当前美国经济遭遇冲击,“数以百万计民众失去工作”,“更多人为支付账单或保住家宅而苦苦挣扎。从学生到老人都觉得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他鼓励民众“尽自己的职责以服务他人,寻找新观点和新发明,为我们的国家开启新篇章”。

  奥巴马说:“如果美国民众走到一起,全力以赴承担历史重任,那么我们就能让民众继续工作,为国家指明新方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度过这次危机,让明天更美好。”

  奥巴马还对在海外服役的海军、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官兵表示慰问。

  布什给下属送去饭碗

  今年是布什与家人最后一次在总统度假地戴维营庆祝圣诞节。布什夫妇及其两个女儿和其他家人当天齐聚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尽管身处马里兰州,他们的圣诞大餐还是颇具布什老家得克萨斯州的传统风格,包括烤火鸡、土豆泥和南瓜派。

  布什卸任在即,不少政府要人正为再就业发愁。布什可谓体恤下属,圣诞前夕送上大礼——工作,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美联社报道,白宫24日宣布布什为10个理事会和委员会挑选的24个兼职岗位人选,其中大多数是布什手下的得力干将。

  譬如,国务卿赖斯入选约翰·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理事会名单,任期6年。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被提名为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理事会成员,任期6年。

  前交通部副部长、2008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奇诺将就职贸易政策和谈判顾问委员会,任期4年。

  第一夫人劳拉的女管家麦克布赖德也获J·威廉·富布赖特外国学者奖学金董事会3年任期。

  内贾德发表圣诞致辞

  英国电视台“第4频道”25日播出伊朗总统内贾德发表的圣诞致辞,向公众提供了解“另类视点”的窗口,但依然招致一片指责。

  “第4频道”发言人说,内贾德在伊朗用波斯语录完致辞,整个过程事先高度保密。节目制作方把这番致辞配上英文字幕。

  内贾德在节目中向基督徒致以节日问候。不过致辞的文本内容显示,这番节日祝福语含讽刺。

  内贾德说:“如果基督在世,他会与人们一起反对横行霸道、脾气暴躁的扩张主义强权。”美联社报道说,这显然指向美国及其盟友。

  内贾德说:“如果基督今天在世,毫无疑问,他会高举正义、博爱的旗帜反对好战者、占领者、恐怖分子和欺凌弱小者。如果基督今天在世,毫无疑问,他会反抗正在全球经济和政治体系盛行的专横政策,就像他一生致力的那样。”

  “第4频道”新闻和时事节目主管伯恩说,之所以选定内贾德当今年圣诞致辞的主角,是因为伊朗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可能在明年成为一项全球关键议题。

  不过,“第4频道”这番努力似乎并未助它减少非议。英国大屠杀纪念中心负责人史密斯说,应谨慎对待内贾德传递的信息,“他的许多政治和历史观点非常危险”。

  英国犹太人代表委员会主席格伦沃尔德坚信内贾德没有资格上圣诞节目。

  保守党议员戴维斯认为,“第4频道”这一选择“从哪个层面来说都令人无法接受”。

  事件

  冰雪天气影响部分地区

  旅客平安夜滞留美国机场


  美国部分地区24日遭遇冰雪天气,造成一些机场航班取消和延误,许多准备返家过圣诞节的旅客滞留。

  作为美国客流量第二大的机场,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24日不得不取消100多次航班,造成500多名旅客滞留。此前一天,由于冰风暴,这座机场取消了500多次航班。

  来自爱尔兰的汤米和西沃恩夫妇24日夜在奥黑尔国际机场度过了第二个夜晚。他们原打算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度蜜月。当他们23日抵达机场时,奥黑尔国际机场因天气恶劣而取消了航班。这对夫妇最早只能搭乘25日的航班离开。

  由于准备前往相对暖和的圣迭戈,这对夫妇对芝加哥接近零摄氏度的气温毫无准备,一时手足无措。现年30岁的西沃恩说:“这里原本只该是个中转站,现在却除了等待什么也不能干。”

  目前,美国气象部门已经对西部大部分地区以及中西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发布了冰风暴警告和出行建议。

  花絮

  神秘圣诞老人出没韩小区


  韩国西南部城市全州某居民区工作人员25日接到一个神秘电话,提醒他们去停车场找一个神秘盒子。

  他们找到盒子后打开,里面竟然装有2000万韩元(约合1.5万美元)现金。盒子里还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道:“振作起来,养家糊口的人们。”

  《韩国时报》报道,这个小区自2000年开始,每年圣诞节都会收到神秘圣诞老人送来的现金,至今已累计超过8100万韩元。

  工作人员怀疑,这个神秘圣诞老人就是小区居民,可能本人境况也不富裕,但每年坚持捐出自己积蓄。

  小区负责人朴明熙说:“我们很感动,这里住着这样一位好心肠的人。”他说将把这笔钱分送给100户小区居民。

  加授予圣诞老人公民身份

  加拿大公民身份、入境事务和多元文化部长肯尼24日授予圣诞老人加公民身份。

  肯尼当天在渥太华市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圣诞老人正式成为加拿大公民,获得多次入境的权利。

  肯尼说:“加拿大政府衷心祝愿圣诞老人在平安夜工作中一切顺利,作为一名加拿大公民,他有权在完成世界巡回任务后,再次进入加拿大。”

  声明还说,圣诞老人身穿红白两色相间的传统服装,这刚好与加拿大国旗颜色相呼应。

  本版均据新华社电记者吴铮何珊陈立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